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天两个点发放回笼火车票 近期将现退票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22 06:27:54 字号:A- A+

  早报讯 按照旅客在开车前15天 (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的退票改签新办法,21日起,退春运首日车票将收取退票费。记者在采访时获悉,为了赶上退票免费的最后一班车,在这一两周内将出现退票高峰。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规定,自2014年12月起,全国铁路延长客票预售期至60天,并开始实行新的退改签规则。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旅客,将不收取退票费。照这一日期推算,1月20日是2月4日(2015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免费退票的最后一天,这意味着,从21日起退春运首日车票将收退票费,以此类推。

  由于今年火车票预售期长达60天,很多旅客不能提前确定回家的日期,因此提前“占票”现象增多,准备在确定返乡日期后再退掉多余的票。铁路部门相关人士曾预测,今年春运的退票量将比去年大幅增加。“为了赶上退票免费的最后一班车,很多人会集中在今年1月底至2月初退票,建议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留意捡漏。”铁路人士表示。

  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 “回笼票”出现的时刻。根据铁路部门统计,晚上22点前后是退票高峰期,这个时间段的退票大多会在“23时”这个时间段重新回到票库。旅客不妨在这两个时间段尝试购票,如果恰好有旅客当日退票,或许能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买到票。

  发车前一到两天,大部分乘客都准备好了自己的车票,会有一部分乘客在此时将自己多余的车票退回,因此,开车前1到2天,也是旅客捡漏车票的好时机。 (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