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4青岛最醒目大事排行出炉 西海岸新区居首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韦小康 2015-01-23 11:20:36 字号:A- A+

    经过网友和读者的热情参与,本报2014年度备选大事共推出79件。昨日下午5点,经过本报统计青报网专题页、青岛公社论坛和青岛日报官方微博、微信的四项投票数据,2014青岛最醒目大事最终排行TOP10、TOP50榜单产生。这50件大事涉及经济、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各行业。

    “西海岸新区获批设立”荣膺本年度青岛头等最醒目大事,排名二至十位的大事依次为:2014青岛世园会成功举办、青岛新机场获立项批复、大沽河综合整治全部完工、青岛入选领军智慧城市、青岛获批全国唯一海洋技术转移中心、青岛成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落户青岛、青岛首次举办大型“旅游惠民月”、青岛推出中小企业“千帆计划”。  

    TOP10

    ①

    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获批设立。与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一样,青岛拥有了国家级新区,平台更高、机会更多、让人振奋。听说为新区获批,上上下下殚精竭虑,赞一个。

    ②

    世园会成功举办。一座城市因为一次园林盛会而名扬全球,大美世园,大美青岛,城市环境又一次升级,棒!

    ③

    青岛新机场获立项批复。青岛终于要建更加高大上的机场了,称得上是“国际枢纽”了,咱青岛人今后上哪儿都方便!

    ④

    大沽河综合整治全部完工。多少年都梦想这条河能大变样,现在实现了。“母亲河”一路牵着新城乡,路畅了,岸绿了,水也清了,沿线乡村游火起来了,咱城里人也有了好去处。

    ⑤

    青岛“晋升”领军智慧城市。争来“领军”这个名号应该不容易。“智慧城”是个啥样子?想想看!反正,在互联网更加发达的未来,我们有可能工作、生活得更“科幻”,反正想想都劲爆!

    ⑥

    青岛获批全国唯一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据说青岛去年在全国“风景独好”,全年技术交易额居然突破了60亿元!“蓝色引领”果然“领得好”!

    ⑦

    青岛成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一个工业和旅游城市,一下子又升级到“财富之都”,更多银行和投资机构汇集岛城,青岛的“含金量”真是越来越高了。

    ⑧

    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落户青岛。轿车“Made in Qingdao”这回真真地不是梦想了,过几年咱就能开着青岛制造的小轿车到处兜风啦。

    ⑨

    青岛第一次推出大型“旅游惠民月”。很多景点景区半价回馈市民,低保户还有免费“护照”,市民分享城市好风景的门槛这么低,值得赞!这样的政策再多点,我们也多点些赞!

    ⑩

    青岛推出中小企业“千帆计划”。对一座城市来说,往往需要大企业“撑着”,但却必须依靠中小企业“养着”,用更优惠的政策让更多的企业“小巨人”“千帆竞发”,政府这事儿做得好、做得准、做得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