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周或迎成品油价十三跌 不排除再升税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23 11:21:36 字号:A- A+

    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加上原油供应充裕,国际油价20日再次大幅下跌。但有迹象显示低油价令原油生产商放缓开采速度,21日油价出现反弹,收复前一个交易日部分跌幅。

    按照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在1月26日24时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据了解,在本轮计价期内,国际油价仍未能止跌。分析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有望在下周一再次迎来下调,创下“十三连跌”纪录。

    隆众石化网数据认为,尽管随着油价的波动,变化率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大幅超出调价红线。卓创资讯分析师李倩则表示,虽然本次下调格局已定,但不排除国家再次上调汽柴油消费税而缩减下调幅度的可能。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徐莹认为,上轮成品油调价如期兑现,但国家再度提高成品油消费税,抵消部分调价幅度,本轮调价也不排除继续调整的可能性。

    中宇资讯分析师徐丽娟认为,尽管美国经济形势向好,但供应宽裕而需求疲软强势利空,美元指数强劲、能源机构看空后市等一系列利空因素持续对国际原油施压,后期仍有震荡偏下的可能。国内成品油市场受国际原油拖累短期内难以有实质性反弹,需求面得不到提升的低迷行情下,料国内油价短期内仍将维持低油价运行。

    下调不利新能源汽车发展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斌认为,油价下跌,对中国消费者和物流、交通运输等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同时,这也是中国储备原油的大好时机。但炼油、化工行业则备受煎熬。据介绍,油价连续下跌增加了炼厂的成本,“三桶油”难逃亏损局面。

    针对油价下降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是石油天然气进口大国,油价下降对刺激经济以及创造就业是会有好处。但也有一个担心,中国正在着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新能源,石油价格下降,有可能影响新能源的发展。

    岛城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都表达了这种担忧。青岛速普瑞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贵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自2013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受到了广泛关注,然而去年其热度却明显降温。“如果油价维持在每桶80美元之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才更光明,但目前油价仅为每桶50美元左右。如果油价持续低迷,传统的汽车驾驶成本将会更低,这将阻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还可能减少新能源汽车所获得的补贴,最终拖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

    新闻延伸

    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蓬勃发展,各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大对这类车型的投入与研发。然而进入2014年,由于油价的大幅下降,消费者们却开始倾向于购买SUV等更大型的车辆。全球混合动力汽车销售量在去年前11个月同比增长4.2%,而皮卡销量增加5.4%,SUV销量上涨11.7%。

    国内成品油价格十二连降情况

    2015年1月12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180元、230元

    2014年12月26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520元、500元

    2014年12月12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170元、400元

    2014年11月28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225元、220元

    2014年11月14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190元、180元

    2014年10月31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245元、235元

    2014年10月14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300元、290元

    2014年9月29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100元、95元

    2014年9月16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140元、135元

    2014年9月3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105元、100元

    2014年8月18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190元、185元

    2014年7月22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 245元、235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