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平度民间艺人6年免费开班 授剪纸技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杨发鹏 2015-01-24 07:20:55 字号:A- A+

平度民间艺人培训剪纸技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平度民间艺人培训剪纸技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大寒时节。平度市仁兆镇粮戈庄村民间剪纸艺人赵锡芬的家里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十几个剪纸爱好者正围坐在炕头,认真听赵锡芬讲授剪纸技巧。

    现年50岁的赵锡芬出身当地艺术世家,父亲是远近有名的根雕艺人,她10年前开始正式接触并学习剪纸,曾多次赴临沂蒙阴向山东剪纸大师罗长福求教,在传统单色剪纸的基础上,开创了全国独有的拼色剪纸技艺,形成了集乡土文化气息与当代艺术手法相结合的创作风格。

    凭借着精湛技艺,赵锡芬的剪纸作品逐渐进入公众视野,并在各类高规格的比赛和展会中拔得头筹。 

    “入冬以后,农活少了,空闲的时间多了起来,把乡亲们组织起来搞个免费培训,在丰富大家农闲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发现和培养剪纸苗子。”谈起开办免费剪纸培训班的初衷,赵锡芬这样告诉记者。

    据介绍,赵锡芬的免费剪纸培训班已经成功开办了6年,累计向50余名爱好者传授“独门”剪纸技艺,学生遍及平度市旧店、云山、古岘、仁兆、南村等多个乡镇,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了一批剪纸艺人。(陈志伟 杨发鹏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