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天27辆车玻璃遭殃 俩弹弓贼领刑不得假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5-01-24 09:31:49 字号:A- A+

    用弹弓发射钢珠,将车玻璃打碎,之后再下手盗窃。从2014年2月初到中旬的十多天时间里,姜某同王某两人用这种方式,共实施盗窃27次,其中王某更是在一天晚上疯狂作案9次,而他们盗窃的物品,有大到上百元的香烟、MP3,也有小到羽毛球拍、刮胡刀、牛奶等生活日用品。经法院一审判决,姜某、王某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和三年六个月,其中王某不得假释。

    带着弹弓伺机作案

    姜某是个80后,住在李沧区某小区。 2014年2月4日晚他带着买来的弹弓和弹珠四处溜达,当走到中崂路与东山三路路口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现代轿车,姜某便用弹弓和弹珠作为工具,将轿车的右后门车窗玻璃打碎,之后伸手将车后排座位上的深蓝色羽毛球包偷走,包里有四只球拍和一双球鞋,姜某见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就将羽毛球包丢在路边,之后逃离现场。

    姜某发现,用这种方式盗窃不容易被发现,也不会留下线索,于是开始准备第二次作案。约一周之后,姜某带着弹弓和钢珠来到李沧区玉清宫路东侧小广场处,将停在路边的一辆比亚迪轿车右前车窗玻璃打碎,不过姜某并没有在车里找到值钱的东西。之后他沿着小广场继续找,在广场周围连续打碎了12辆车,从中盗取了苏牌香烟、15元现金、MP3、身份证、行车证等物品,还从一辆丰田轿车中盗走太阳眼镜、刮胡刀、光盘。

    一周之后,姜某继续作案,在李沧区玉清宫路、君峰路、杨戈庄等处用同样的方法盗窃化妆包、香烟、工作证、记账本等物品。

    遇到车主迅速开溜

    事发之后,有车主发现车辆受损,车内物品被偷,于是打电话报警。民警调查发现,周边发生了十几起类似的案件。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查到了姜某的作案情况及手机号码,并在去年2月19日凌晨将其抓获。

    就在姜某落网之时,他的同伙王某继续在外疯狂作案。仅去年2月19日一晚,王某用弹弓和钢珠在曲戈庄、振华路、永平路等路段作案9起,盗走七八盒香烟、一箱牛奶、三瓶红酒等物品。当王某在永平路准备继续作案时,被车主发现,之后逃离现场。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通过监控录像将王某抓获归案。(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