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夜间坠入9米深井 警民联手20分钟救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1-24 08:43:32 字号:A- A+

六旬老人夜间坠入9米深井

    早报讯 “村里有一名老人坠井了!”前晚7时40分,城阳东旺疃社区有居民报警。正阳路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这里是村南一处无人看守的果园,老人落水的地方是一处用于灌溉农地的老式机井。井外部分高约7米,一侧有一扇小铁门,门锁开着。穿过铁门,里面异常狭窄,黑乎乎什么也看不清。井口边搭着一条细绳,突然,一个人头冒了出来,正是报警人。

    报警人自称是老人家属,向井里喊了半天无人应声,一时心急准备下井,被民警当场拦住。经了解,这口井深足有9米,井口直径不到一米,由于常年用水灌溉,水深只有一米多。民警用手电筒向下探照,借着反光隐约能看到水面,但却不见人影。对着井口喊话,也无人应答。如此狭小的井口,一个壮男子很难容身,何况还要设法救起一个一百五六十斤的老太太,民警第一时间请求消防增援。

    人托绳拉警民合力救人

    一名身材瘦小手脚敏捷的队员来到井口,将绳索一头拴在腰上,身体倒垂,在众人的合力拉拽下缓缓降到井底。井底呼吸困难,消防队员摸索着找到老人,将救生索拴在她身上。一切就绪,他退到井边,身体紧紧贴住井壁,艰难地将老人托起。“好了,往上拉!”听到指令,井外的消防、民警、村民七八个人合力拉动绳子。“看见头了!慢一点!”两名民警靠近井边,用手将老人拉出。老人浑身湿透,气息微弱,已经不能说话了。

    救援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此时,时间已过去20分钟,120救护车早已等在现场,众人又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多处擦伤,加上浸在水中时间过长,身体虚弱,但由于救援及时没有生命危险。老人的家属称,老太太今年62岁,老伴已经去世,患有抑郁症多年。当天吃过晚饭,家人一时不留意,她一个人跑了出去。担心发生危险,这才发动亲友四处寻找。老太太坠井的果园是他们一家人承包的,平时井口都上着门锁,只有自家人才有钥匙。当亲友找过来,发现门锁被打开了,这才确认老人掉进了井里。(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