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城管拆掉全市最大楼上楼 占地700多平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1-24 13:49:18 字号:A- A+

崂山城管拆掉全市最大楼上楼

    本月初,崂山城管执法局接到居民投诉,同安路上一家单位楼顶上有人违法搭建房屋,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制止了工人施工。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安排工人对着这处占地7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实施强拆,这也是今年城管部门拆除的最大的楼上楼。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了同安路这处单位的5楼楼顶,在西北角就是要拆除的钢架结构违法建筑,屋顶已经建好,就差室内的粉刷装修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前期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后,及时赶到现场制止了业户的违法行为。经过检查发现,这处违法建筑已经施工了半个多月了,楼体是砖混结构,楼顶是一排钢架结构支撑起来的。“这处违法建筑建在楼顶,原先的防水层已经被人为破坏了,你看楼顶的天然气管道也被埋进了屋内,”执法人员说,“在楼顶加盖了一层房屋,作为楼上楼,已经破坏了房屋的承重结构,给整个楼体及楼下商户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我们检查发现当事人无法提供规划等审批手续,因此属违法建筑。”

    “我们调查得知,当事人是想把这里当成办公房,因为占地面积比较大,前期投入至少上百万元。”麦岛中队的姜队长说。前几天,执法人员在责令当事人停止施工后,19日那天还给违法业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3天内自行拆违法建筑,但是4天后,当事人仍未拆除违法建筑。虽然违法当事人停止了施工,但未履行自拆义务。

    因为违法建筑所处位置较高,周边又是居民小区,为了不影响其他居民,昨天上午9时30分,崂山城管麦岛中队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工人20名,使用电动工具、大锤等,采取人工手段来一点一点地拆除违法建筑。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爬到违法建筑的楼顶,抡起大锤砸楼水泥板。估计是抢着施工的缘故,违法建筑的房顶水泥板并不厚,工人昨天一天已经砸开了大片房顶。不过,执法人员介绍,楼顶使用的是钢架结构,后期拆除还需要一个周的时间。据了解到,这也是我市城管部门今年拆除的最大的楼顶违法建筑。下一步,崂山城管部门还将定期巡查,一旦发现有违法建筑将及时拆除。(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鞠欣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