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境外海岛游受市民热捧 热门线路游费或将翻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文剑 2015-01-26 06:10:15 字号:A- A+

    境外海岛游受到市民热捧 热门线路游费翻倍

    早报讯 春节去哪儿玩?东南亚海岛耍一耍。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海岛旅游产品非常受欢迎,某国内知名旅行网近日发布 《春节海岛热度排行榜》显示,春节境外海岛自由行与跟团旅游产品受到市民热捧,销售过半。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荣登国内旅游者春节出行前三。预订自由行的出行比例占到总出行人的70%以上。

    机票价格推动游费猛涨

    “海岛游目前是主推线路,选择海岛游的多是家庭游和新人结婚旅游。”青岛中旅的周经理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受机票与酒店价格上涨影响,海岛游产品价格也水涨船高,价格涨幅达五成以上,高的价格近乎翻倍。例如,一款普吉岛海景豪华6日游达到了7580元。

    记者了解到,境外海岛游机票价格随着春节临近而猛涨,带动了海岛游游费的上升。例如,青岛飞曼谷的机票价格,本周二起飞的还有890元、990元的低价,多数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在1000多元,最高不超过2000元。而到了2月18日出行,价格普遍到了2500元以上,多数在3000元上下,最贵的班次达到了4315元。节日的价格热度可见一斑。

    境外海岛游吸引市民家庭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虽价格猛涨,但仍挡不住市民的热情。“忙活了一年,2014年都没来及休年假。这次春节假期带全家去泰国玩玩,放松放松。在寒冷的冬日飞去看碧海蓝天的风情,一定别有一番情趣。”市民王先生说,他们初步定在大年初二去旅游,全家五口人自由行。记者了解到,海岛游由于自然环境的优势、价格的优势,吸引了很多市民选择家庭游、自由行等方式出行。“相比欧洲、美国线路淡季也要万元起的费用,东南亚旅游的价格还是有优势的。”每年都会安排一次家庭旅行的市民黄女士说,相比 “高冷”的欧美路线,东南亚海岛游比较亲民,适合全家老小出行。携程网有关人士表示,海岛游是每年春节旅游的重头戏,随着春节黄金周的临近,海岛目的地因宜人的气候和休闲的氛围,人气随之大幅提升。

    携程网的 《春节海岛热度排行榜》显示,春节去往境外海岛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受到市民热捧。春节人气排名前十的境外海岛目的地分别为: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马尔代夫、冲绳、苏梅岛、毛里求斯、沙巴、塞班岛、夏威夷。 (记者 刘文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