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盗窃团伙踹门偷40多家地下室 宾馆内落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梁铁君 孙敬邦 2015-01-26 06:19: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近日,开发区警方通过监控追踪,成功锁定了嫌犯的落脚点,并迅速出击擒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专门针对居民楼地下室实施盗窃案件40余起,其中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6起,盗窃自行车1起,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玉器、名贵烟酒酒等赃物一宗,摩托车2辆,涉案价值达到10余万元。

    三人疯狂作案  专门盗窃地下室

    2014年12月25日一早,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12月18日晚,位于开发区九华山路一小区地下室被人踹门进入,盗走玉器两箱,价值6万余元。接报后,刑侦大队和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对案发小区及其周边监控资料的仔细甄别,民警发现嫌疑人为3名男青年,作案后拉皮箱逃离现场。此后,开发区警方陆续接到10余起周边住户地下室被盗案件,均为地下室门被人踹开,其中一家有3个拉杆皮箱被盗,且这些被盗皮箱和监控中嫌疑人逃离现场时拉的皮箱特征完全一致。结合这一情况和现场作案手段,警方判定这10余起案件为同一伙嫌疑人所为,并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

    民警仔细分析  嫌疑人留下蛛丝马迹

    办案民警顺线追踪,希望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发现嫌疑人落脚点,却未发现进一步线索。办案民警没有放弃,从串并案件和走访调查两方面入手,继续搜索嫌疑人的踪迹。此外,开发区警方针对可能发案的重点区域加强了便衣巡逻和蹲点守候,力求抓获现行。此后一个月时间里,此类案件没有再发生,但是侦查工作也没有更好的线索出现。2015年1月20日,长江西路某居民小区一夜之间又连续发生10余起地下室被盗案件,作案手段与前次系列地下室被盗案件完全一致,也是踹门入室,且3名男青年作案后也是拉着皮箱逃离现场。办案民警再次对案发地监控进行细致追踪,前后共计甄别监控700余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民警终于发现乘坐出租车的嫌疑人在紫金山小区附近下车。

    嫌犯被抓  供述作案40余起

    根据这一重大发现,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对紫金山路附近的网吧、旅馆等所有公共场所一一进行摸排。经过连续2个昼夜的艰苦摸排走访,1月23日凌晨,刑侦大队民警在位于开发区紫金山路的某宾馆内将3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玉器、名贵烟酒等赃物一宗。经审查,该3名男青年分别为王某某、徐某某和李某。经审查,该分别供述了自2014年12月以来,先后结伙窜至开发区多个居民小区,采用踹开地下室屋门实施盗窃40余起的犯罪事实。经过民警进一步审查,嫌疑人还供述了自2014年10月份以来,结伙窜至黄岛区灵山卫等地,盗窃放置于地下室内的摩托车6辆、自行车1辆的犯罪事实。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储藏室最好也装防盗设施

    据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觉得临近春节,许多居民将值钱的年货都放在自家的地下室或储藏室内,所以就专门瞄准了地下室进行作案。而且他们发现一些储藏室防范比较松,门锁设置也比较简单,所以作案时也不携带工具,上去就踹门,踹两脚开了就实施盗窃,踹不开就另换地方再试。在此,开发区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地下室或储藏室也最好安装防盗门,有条件的话可以设置报警装置。此外,地下室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放置在地下室的摩托车和自行车也不要忘记上锁,以免给犯罪嫌疑人以可乘之机。(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孙敬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