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传2月5日快递停工引担忧 调查:没那么任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26 13:51:53 字号:A- A+

网传2月5日快递停工引担忧

    “快递放假通知:2015年2月5日停发东三省、西藏、新疆;2月6日停发天津、云南、贵州、山东、山西、陕西……”近日,一则关于快递放假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转发,引起了近期有网购计划的市民的“恐慌”,担心春节前不能下单了,或者下了单收不到货。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听说快递放假买家担心

    进入腊月,快递又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因为今年的情人节和春节相近,更增加了网购的数量。但是,近日在社交平台上,一则关于快递春节放假通知的消息迅速引起了网民的注意,“通知”称:快递放假,2015年2月5日停发东三省、西藏、新疆、内蒙古、甘肃省、青海、宁夏……2月6日停发天津、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2月7日停发北京、江西、湖南、湖北、安徽、海南、福建、广西……2月8日停发江浙沪……2月10日快递就不收货了。这样一则通知一出现,便引起了很多人的“不安”情绪,因为快递放假时间比他们计划网购的时间要提前。

    “这么早就放假了,到时候买东西就太不方便了,还有个情人节呢。 ”很多网友抱怨,因为今年春节和情人节的时间很近,所以很多人制定了自己的网购计划,一旦真的像通知上说的那样,他们的网购计划就会被打乱,甚至很多东西无法购买了。

    邮政顺丰无放假计划

    记者看到,这则“通知”上并没有出现发布者,虽然写得有理有据,但也没有说明是所有快递如此,还是部分如此,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个主要快递的官方客服,得到的答案是,中国邮政和顺丰快递没有放假计划,春节期间都可以收发快件,其它的快递虽然有放假,但也会根据各自情况调整。

    昨天上午,记者分别致电中国邮政和顺丰快递了解到,邮政EMS所有营业网点照常提供收件和派件服务,顺丰快递也没有放假计划,但是从初一到初六发件,需要在邮资基础上另加十元钱。圆通、申通、韵达、中通四家快递部分快递员会放假,但依旧接受收发服务。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各快递公司的人手肯定不像平常一样多,所以2月13日零时以后,大部分快递公司将启动“延迟揽收模式”并关闭在线下单,也就是春节期间各快递网点均有人员值班,但较平时可能会有延迟。

    网购族应电话询问快递

    今年春节和情人节相隔很近,快递量会比往年高很多,尽管快递公司部分提供服务,但是可以肯定在这个期间快递并不会太快。所以这里顺便提个醒,如果你在春节前后有收发快递的需求,最好提前和卖家沟通好使用什么快递,并拨打本地快递的电话咨询,以确定是否能像平时一样准时收到。如果确实有急事需要收发,最好选用中国邮政MES或者顺丰快递,并根据各公司不同情况合理安排自己网购和发件时间,以免给自己造成不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