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顺丰下月调价运费平均涨2% 其他快递暂未跟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5-01-27 13:36:36 字号:A- A+

    晚报讯 快递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近日,顺丰速运宣布将于2月1日起执行新版快递价格,其中800公里以上距离线路价格上涨1到2元,但也有部分线路价格下降。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还未发布调价计划。业内人士介绍,顺丰此举或将进一步优化其产品体系,推出更多的快递产品。

    昨日,快递物流品牌顺丰速运已完成报备,将于2015年2月1日起执行新版快递价格,精细化的价格体系以距离、地域为基础,运费有升有降,平均调幅2%。以消费者最为熟知的顺丰标准快件为例,其整体运费有升有降,五成以上维持原价,其中广东-江西、福建-广西等线路运费略有下降;800公里以上的中长距离线路如北京-山西、上海-四川等略有上浮。和顺丰标志性的“13元、22元”两种价格相比,新版价格体系以距离为基础更接地气,告别“一勺烩”。

    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更为精细化的价格管理体系,其目标是提升人力、资源有效配置,提高整体服务质量。 “顺丰今年的产品规划将更加丰富和完善,届时将有更为多样的产品服务提供客户选择。此外,顺丰还将在服务范围、资源投入以及快件的时效、安全性上做更多的投入。 ”

    记者致电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了解到,除顺丰外,其他快递公司近期并没有调价计划。但部分外资快递公司已经开始调价。据统计,外资品牌UPS和FedEx已宣布按“体积重”的计价方式,即根据包裹的外形尺寸来计算运费,而非重量;DHL今年的例行价格调整为上涨4.9%,有消息称德邦也于近日对其价格体系进行了调整,整体有升有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