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查贪污贿赂失职渎职1356人 小官大贪384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30 06:11:03 字号:A- A+

    审结2092件

    判处罪犯2467人 其中原为县处级干部44人、厅级干部10人

    早报讯 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作了省高院工作报告。

    据了解,一年来全省法院共新收各类案件108.7万件,办结103.3万件,结案标的额2596.6亿元。新收案件中,其中审结一审刑事案件5.8万件,判处犯罪7.5万人。

    一年来,全省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2092件,判处罪犯2467人,其中原为县处级干部44人、厅级干部10人;依法审理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受贿案;进一步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惩治力度,审结行贿、介绍贿赂犯罪案件164件,判处犯罪170人,同比分别上升67.3%、53.2%。 (本报记者)

    立查1356人

    其中县处级干部141人、厅级以上干部16人

    早报讯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向大会报告了2014年的工作。

    据悉,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3563人,立查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135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41人、厅级以上干部16人。

    去年,检察机关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 “小官大贪”职务犯罪384人。重视查办行贿犯罪,将302名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贿人绳之于法,同比上升51.8%。依法介入重特大事故调查,查处严重失职渎职,造成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损失的国家工作人员42人。加强追逃工作,缉捕在逃的重大职务犯罪嫌疑人26人。严惩司法腐败,查处司法人员徇私舞弊、以案谋私等职务犯罪147人。 (本报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