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建26处环卫工休息间 解决歇脚喝水难问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31 07:53:05 字号:A- A+

李沧建26处环卫工休息间

    天不亮起床赶到工作路段清扫马路,身上穿着五六层的衣服才能挡住寒风,干完活出一身汗却常常找不到一个休息的地方。昨天,李沧区为环卫工专门建设的环卫工人休息间正式启用,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终于有了歇脚的地方。记者从李沧区政府了解到,去年李沧区总计建成26处环卫工休息间。

    一间小房挡住6级风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环湾路李沧区段,李沧区在这里试点设置了4处环卫工人休息间。休息间的设计造型美观,采用钢架组合式结构,与周边环境相和谐。同时休息间内配备暖壶、桌椅板凳等基本设施,有效地解决了环卫工人喝水难、歇脚难等问题。

    “环湾路紧靠青岛的后海,这里平常的风力都保持在5到6级,我们比其它马路上的清洁人员还要再多穿两层衣服。”在这里清扫马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在定制环卫工作装时,都要比自己正常的尺码大两个号,几乎每个人的尺码都是XXXL。“风太大,我们要穿一件内衣,一件保暖衣,一件毛衣,一件棉服,外面再套上环卫制服,这样才能抵挡住6级大风。”张女士告诉记者,裤子通常要穿4条,还要戴帽子、口罩。“我们出门后,很快就被冻透了,但工作一会就会出汗。干完活后,北风一吹才是最冷的时候。这段时间,我们特别希望能有个地方坐下来,歇歇脚,喝口水。”张女士说,这间房子虽然不大,但特别暖人心,累了还可以躺一会。

    全年建了26处休息间

    在李沧区金水路上,也有这样的环卫工人休息间。这些休息间建在“五星公厕”边,李沧区在建设五星公厕时,特意为环卫工人留出了这样一个休息的地方。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沧东部世园会区域金水路与延川路交叉口公厕,这座公厕设计独特,充满欧式风情。公厕建材采用进口材质,外部采用金属雕花保温板,造型美观大方,且具有防潮、防火、耐腐蚀的优点。内部全部采用防火、防滑的晶面板材,不锈钢全套洁具。“公厕配备环卫工人休息间、管理间、工具间和残疾人间等,非常人性化。”朱经理说,类似的公厕今年还建了20座。下一步,李沧区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区各主次干道两侧,选择合适位置合理设置环卫工人休息间。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孙丽云摄影报道)

    延伸

    明年将建环卫工人公寓

    据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李沧区计划新建公厕10座,每座公厕将增设环卫工人休息间,内部配备长椅、饮水机等设施。还将对四流中路339号进行全面改造,建设成为“星级”标准的环卫公寓,计划改造后,将北楼和西北楼房间内部分割为39个房间,作为环卫工人夫妻间和环卫工人集体宿舍,计划为每间房配备双人床、铁皮橱柜、有线电视、被褥、床单、桌椅等相关生活设施。公寓配备微波炉、洗衣机、热水器、食堂、图书室等。同时还配备公寓管理人员,定期对环卫公寓内部设施、用水用电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安排专人每天对公寓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和维护,让城市的清洁者们找到家的感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