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习司机一把骑丢了36分 自认酒驾摩托不应被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31 16:00:34 字号:A- A+

实习司机酒后驾驶摩托骑丢36分

    C1小客车驾照还在实习期内,43岁的城阳男子栾某就酒后骑无牌二轮摩托车上路,结果被城阳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查获。栾某涉嫌实习期持小型客车驾驶证驾驶准驾不符的二轮摩托车,饮酒后驾驶无牌机动车,被合并处以罚款1400元,一次记36分,注销实习机动车驾照的处罚。(记者 王婷 实习生 韩振)

    一辆摩托摊上三项违法

    1月29日晚,城阳交警在王沙路夏庄路段设岗夜查酒驾。当晚9时许,一名男子骑着白色踏板摩托车沿王沙路向北驶至夜查点,民警发现该车没挂车牌,遂上前将其拦下检查。经查,这辆白色无牌宏达125二轮摩托车刚买不久,还没有来得及挂牌,该男子出示的是一本C1小客车驾照,尚处于实习期。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骑摩托车男子身上有一股酒气,经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他体内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这样算下来,这名司机同时存在三项交通违法行为: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准驾不符、酒后驾驶。

    自认酒驾摩托不应被查

    据了解,43岁的栾某家住城阳,当天朋友的小孩过生日,他便骑摩托车去饭店参加生日宴。席间,栾某喝了两瓶啤酒,当晚9时左右,他酒后骑无牌二轮摩托车沿王沙路南向北返回夏庄街道家中,途中被民警查获。

    “酒后骑摩托车也算酒驾?不会吧? ”栾某以为摩托车不算是机动车,酒后骑车应该不算违法行为,所以才放开了喝,由于酒量有限只喝了两瓶啤酒。此外,栾某认为自己已经获取了小轿车的驾驶资格,那么小轿车以下的准驾车型,比如三轮车、摩托车等都可以开呢,没想到小型车的驾照不能开摩托车,导致出现准驾不符交通违法行为。

    实习期酒驾“骑”掉了驾照

    城阳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栾某的准驾车型为C1,不准驾驶二轮摩托车,对于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规定要一次记满12分,并罚款200元。此外,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司机的实习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也就是说,栾某想要驾车必须重新考试,合格后领取驾驶证。

    按照交法规定,栾某酒驾二轮摩托车,民警给予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栾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民警给予罚款2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这样算来,三项交通违法累计罚款1400元,记36分,注销驾驶资格。刚考出来的驾照,还没捂热乎就被注销了。昨天,接受处罚的栾某非常后悔,他表示重新考取驾驶证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驾等所有交通违法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