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发生1例H7N9病例 流感高发季教你如何预防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5-02-01 07:08:19 字号:A- A+

    早报讯 1月16日,我省发生1例H7N9输入性病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联防联控,严密防控疫情发展。省H7N9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召开成员会议,研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由于受病毒流行规律、气候等因素影响,每年冬季,是我省流感多发、高发季节。早报今天起刊登相关知识帮助市民预防。

    入冬以来,全省卫生计生有关单位坚持开展流感样病例日监测、周研判,开展病例和环境的病毒监测,密切注视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的变化和变迁,落实疫苗接种、健康教育、重点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竭力减少流感和禽流感的危害。当前,春节临近,人口流动频繁,人群聚集性增强,易感风险不断增大。

    为正确引导和帮助公众防治流感和H7N9,我省组织专家就相关预防知识和措施进行了整理。什么是流感?专家介绍说,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主要是指人群中,由普通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传染性强,传染迅速,会导致每年的冬春季流行,有明显的季节性。历史上,每隔几十年发生一次流感大流行,在短时间内使很多人患病,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