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购火车票占六成 学生高峰已过探亲流今启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2-01 14:57:29 字号:A- A+

网购火车票占六成 学生高峰已过探亲流今启程

    晚报讯 今年春运,铁路学生流占到总体客流的三分之一,随着1月份学生流高峰已过,接下来的一周将迎来返乡探亲流的陆续启程,务工流也将“收尾”。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通过互联网购票、手机客户端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占到六成。

    据介绍,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春节前以发送客流为主,预计发送旅客54万人,日均3.6万人。1月底前是务工流和学生流乘车高峰,其中学生流18万人,务工流预计将发送13万人。 “总体来看,节前学生流占到客流的三分之一,而2月4日到18日期间的学生票售出18803张,仅占客流的9%。可见,学生流基本都赶在1月底前返程回家了,一考完试就归心似箭。 ”工作人员介绍,学生流从1月15日前后开始陆续返程,1月24日前后达到最高峰,如今这股高峰已过。预计2月上旬将迎来务工流 “收尾”和返乡探亲流的启程。

    2月12日至17日将迎来返乡探亲流高峰,探亲流预计发送23万人,以北京、上海、沈阳、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成都、银川、汉口、沈阳、丹东、长春、延吉、哈尔滨、通化及管内淄博、济南、鲁西南等地为主。青岛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的火车票,通过互联网购票、手机客户端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占到六成,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占到四成。(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