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韩国夫妇帮助智障儿 女儿病危让他发誓做公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02 06:03:51

韩国夫妇帮助智障儿 女儿病危让他发誓做公益

    对话崔伊娜:

    记者:许真谋当时决定要来中国做公益并定居下来的时候,您是怎么想的?

    崔伊娜:我当时非常不同意,因为我们在美国的生活已经比较安稳了,孩子sunny的整个小学都在美国读。与韩国和中国相比,我更希望孩子能在美国长期继续接受教育。

    记者:那为什么后来还是全家搬到了中国?

    崔伊娜:他是个非常执着的人,别人很难改变他的想法。而且,我丈夫的妈妈本身就是孤儿,一辈子受到别人关爱,所以,他很早就有想要做公益的想法。后来,我们自己的孩子也差点成为智障儿,这些事更坚定了他的想法。所以,即使我当时反对,也无法改变他。

    记者:来中国后,遇到的第一件困难事还记得吗?

    崔伊娜:记得。其实,我们俩都是很乐观的性格,虽然当时来的时候,我有些不高兴,但既然来了,就顺其自然。但那时,我们孩子的教育遇到一些问题,她从小生活在美国,母语基本是英语,韩语和中文都不会说。所以当时找了不少青岛当地的学校,但都不收她,因为她不懂中文。后来,还是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了一所愿意接收她的国际学校。

    记者:你现在对你丈夫做的事情有了认同感吗?

    崔伊娜:我现在非常支持和理解他。同行之家刚刚成立的时候,第一年比较辛苦,学校所有的装修和建设都得一点一点去弄。现在慢慢进入正轨了,孩子们在这里过得也很开心。我们去智障孩子家接学生的时候,发现孩子长期被关在家里,非常可怜。来到了这里,他们都慢慢有了社会性,懂得了基本的礼貌。还有些孩子,刚来时非常不讲卫生,随地吐痰,但经过老师们长时间的训练,他们都有了好的变化。看看他们的变化,我都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这就是幸福吧。

    记者:你们对于将来有担心吗?比如你们年轻时没有积累下物质财富,等你们年老之后,会不会担心没有依靠?

    崔伊娜:没有担心。我们就这样跟孩子们一起过就行了。我们也曾经想在中国领养个孩子,但因为我丈夫没有固定工作证明,所以也不符合条件。这些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了。

    我们在韩国的兄弟姐妹在学校刚建成后也来过,他们特别为我们担心,总是说,你们这样,接下来怎么办啊,怎么办啊?他们总是问怎么办啊?但我们两个反而一点不为将来担心。

    我丈夫说,等年纪大了,什么也干不动了,就回韩国农村,找个地方住,每天钓鱼吃就行了(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