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秘潜伏版反扒民警 青岛四大名捕之一(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2-03 05:12:47

揭秘潜伏版反扒民警 青岛四大名捕之一

揭秘潜伏版反扒民警 青岛四大名捕之一

    邻近春节,正是扒窃案的高发期。为了保护市民的财产安全,有一群“隐身英雄”正全力行动。他们兵分多路,每天潜伏在菜市场、公交车等扒窃案件的高发地点,关注着周围人的一举一动。市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高顺,就是“隐身英雄”中的一员,他也是岛城大名鼎鼎的“四大名捕”之一。

    早上7、8点,正是买菜高峰期,窃贼常常会选择这个时间出动。所以,天刚蒙蒙亮,高顺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深色的外套,带着帽子,看起来和普通的上班族没什么两样。他说,看起来大众,才不会引起小偷的疑心。

    高顺说,为了抓到目标,通常需要长时间的蹲点守候。不仅需要随时保持警惕,到了冬天,还要有抗寒耐冻的本事。

    由于反扒工作不分管辖区域,40岁的高顺,几乎每天都要在青岛的大街小巷穿梭。有时候开车,而更多的时候全靠走路。想要按时吃饭,也成了难题。

  高顺说,反扒工作不同于其它的公安工作,随机性很强,小偷是单独作案还是团伙作案?有几个同伙?身上是否携带武器,这些信息,他们之前都不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