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严查超载压线野蛮驾驶 集中整治行动启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2-07 15:53:56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客车、货车等七类重点车辆已成为交通事故高发的主体,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多发的诱因。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即日起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道路交通“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七类重点车辆包括: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七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按照“控住车、管住人、盯住责任”的工作原则,强化八项措施:一,及时掌握七类重点车辆的动向,了解车辆使用现状和安全性能,确保不脱离监管视线;二,对七类重点车辆驾驶人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大轮训、大教育,督促他们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并参加安全学习;三,对从事营运的重点车辆,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行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对不从事营运的重点车辆,属于单位所有的将落实到法人代表,属于个人所有的,将落实到车主和实际使用人;四,在城区集中查处酒驾、毒驾、渣土车野蛮驾驶、闯灯压线、争道抢行、强超强会、涉牌涉证等极易引发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五,在高速公路、国省道,集中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大货车违规占道、客车违反夜间停运规定、黄标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六,在农村集中查处面包车超员、违法接送学生、农用车违法载人、醉驾等违法行为;七,在省际、市际出入口,重点把住“七类重点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重点查处“七种违法行为”;八,利用科技手段加大对“七类重点车辆”和“七种违法行为”的科技监管,积极推行网上巡逻管控。(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