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安煤烟中毒引火烧身 同事巡逻发现救其一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2-08 07:12:55 字号:A- A+

    早报讯 治安亭建在桦川路附近居民小区拐角的土坡上,俯瞰着道路两侧停满的车辆,每天晚上都有保安在治安亭内值守,他们只能靠生蜂窝煤炉子取暖。前天凌晨2时30分,巡逻经过的保安经过治安亭时,特意爬上10多层台阶去看上了年纪的保安陈大爷一眼,没想到快到门口时,却听到亭子里面痛苦的呻吟声,他冲进治安亭看到,保安陈大爷煤烟中毒,坐在椅子上无法移动,被烧得通红的炉子已经烤着了他的棉衣,他的左侧胳膊已经被烧焦了。

    同事冲进屋内敞开房门,将老人从烧得通红的炉子边挪开,让他坐在长椅上休息,并联系救护车赶到。老人刚开始不同意去医院,同事和急救医生劝说了20多分钟,才让老人上了救护车。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老人除了一氧化碳中毒外,左侧胳膊有三度烧伤,甚至需要将烧伤严重的肌肉组织切除,否则可能造成组织坏死,导致肾衰竭败血症,甚至有生命危险。老人先被送到海慈医院初步抢救,随后被送往市立医院烧伤科继续治疗。

    昨天记者到医院见到了陈大爷,他的左胳膊缠着厚厚的纱布,已经恢复了意识,据他讲述,治安亭是塑钢结构,晚上比较冷需要烧蜂窝煤炉子取暖。当晚他生炉子时冒出浓烟,整个治安亭里都是,他在亭子外面等了很长时间,等烟小了些才进去,为了保暖关闭了门窗,可能时间不长就被熏晕了,再醒来时已经获救被送往医院了。目前陈大爷仍然在医院观察治疗。(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