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民警6年岗位上过除夕 春节期间工作最忙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2-13 06:30:40 字号:A- A+

派出所民警6年岗位上过除夕 春节期间工作最忙

  早报讯 小年刚过,距离除夕越来越近,当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年货、打扫卫生,为过年而忙时,市北公安四方派出所的民警叶立中也在忙。不过他忙的可不是自己的 “小家”,而是自己分管的辖区“大家”,为了让辖区内的店铺和居民过个安全年,叶立中6年的春节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春节期间工作最忙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北分局四方派出所,此时叶立中正忙着接待一位前来报案的居民。结束完报案登记后,他告诉记者每到临近过年期间抢劫案、盗窃案的数量都比平时要多一些。就在一周前,他们接到报案,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持刀抢劫了多家24小时便利店。接到报警叶立中与同事立刻展开走访调查。发现这些便利店有一个共性,就是专盯凌晨店里是年轻女性值班的便利店。

  一边破案的同时,叶立中开着车将辖区内所有的24小时便利店转了个遍,找到店长后则提示他一定要由男营业员值夜班。找不到店长也一定要问到店长电话叮嘱到位。过几天后,他又转了一圈发现有的店还是没有换成男营业员,他则继续联系店主。这样反复几趟后,辖区内的24小时便利店都是男营业员值班。与此同时,经过调查侦破嫌疑人也被成功抓获。

  叶立中告诉记者从警这么多年来,过年期间都是最忙的。因为辖区内大多都是老旧的小区,门窗都比较老旧。同时外来人口比较多,春节期间,很多住户都回老家过年。为了防止意外,在居民到派出所做了空房预约后他将会根据预约的地址,制定春节巡逻路线,将这些居民的家都走一遍,敲敲门,最大程度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

  除夕夜里帮孩子找家

  谈到自己过年,叶立中摇摇头笑笑说,从警这8年他有6个年头的春节是在岗位中度过的。家在辽宁的他也很少有时间能回家看看父母。去年除夕他也同样是在岗位中度过。去年除夕下午1点左右,叶立中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一家商厦门口有一个走失的孩子,到了现场不论怎么询问这个孩子父母在哪,孩子都不说话。无奈只能先将孩子接回了警局。几个小时过去了,孩子也没能说出什么基本信息,期间也无人来报案。

  到了晚上,他开车带着孩子挨个街道找家,直到晚上8点,终于接到了孩子父母的报警,原来这对家长在商厦里经营一个摊位,直到晚上收摊了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当叶立中将孩子送到家长手中后,孩子的母亲激动地流下眼泪。“看着别人一家团聚,我们心里感到很欣慰。但是不能陪自己的家人也觉得很愧疚。”叶立中告诉记者,他希望明年过春节的时候,能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回老家看看父母,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过个年。(记者 樊蓉 实习生 聂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