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 增聘教师3400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4 14:18:58 字号:A- A+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市民关心的入园难等教育问题提出了新举措。今年,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寄宿制普通高中、幼儿师专等项目建设,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建设2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确保85%的普通中小学达到现代化学校标准。试行中小学教师聘用制,增聘教师3400名。

    2014年教育红利

    市教育局投入1.1亿元

    资助困难学生6万余名

    新市民子女就学13万人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77所

    认定普惠性民办园73所

    城区教师赴农村支教763名

    名师工作室30个

    名校长工作室19个

    新增中职专业39个

    中职直升高8200名

    展望:2015年-2020年

    规划建设项目包括

    全市共规划教育设施4099所

    现状保留2190所

    幼儿园1087所

    小学494所

    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234所

    普通高中(含完全中学)54所

    特殊教育学校4所

    校外教育设施7处

    中等职业学校21所

    高等教育设施2所预留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用地6处

    职业教育探索混合所有制

    我市将积极推动职业教育立法,依法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探索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允许以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参与办学并享有相应权利。积极探索在部分职业院校中开展分配制度改革试点,允许职业院校将部分创收收入纳入绩效工资分配。到2020年,重点打造10所品牌职业院校,建设100个以上市级骨干专业,培育1000名以上“双师型”教师,培养30万名以上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双提升。

    2015-2016年目标

    规划建设项目完成后,将提供小学学位19万多个,初中学位9万多个,加上保留现状的530所小学,153所初中,可基本解决因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不断增长带来的学位紧缺问题。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相对集中的李沧区、城阳区、青西新区(不含原胶南市),未来三年将规划建设幼儿园21所、小学36所、初中(含九年一贯制)16所,提供学位7.74万个,在从总量上满足城市发展、人口增长带来的学位需求的同时,大幅度提升教育设施现代化水平。

    2017-2020年目标

    全市规划建设各级各类教育设施852所;规划预留项目464个(其中幼儿园276所,小学119所,初中4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普通高中13所,中等职业学校5所,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用地6处)。(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