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警队长21年抓获千余名嫌疑人 首获省级荣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2-14 16:00:40 字号:A- A+

民警队长21年抓获千余名嫌疑人 首获省级荣誉

民警队长21年抓获千余名嫌疑人 首获省级荣誉

    犬鼻

    凭股汗味“闻”出蟊贼

    “警察警察,要会观察,关键时刻要‘有种’,还要细心。 ”王开刚笑着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以后,同事们说他除了“鹰眼”外,还有警犬的鼻子,因为他也凭着灵敏的嗅觉抓住了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那天晚上,我和战友在峰山路附近徒步巡逻。 ”王开刚回忆道,当晚吹起了凉风,他老远就闻见了一股汗味。 “那股味道只有很久没洗澡的流浪汉身上才有。 ”王开刚称,他觉得奇怪就站在暗处等待,果不其然,随着汗味越来越浓,一名衣着邋遢的小伙走到了他身边。王开刚扫了一眼,小伙斜挎着一个高档皮包。 “这么高级的皮包,和他身上这股汗味‘不搭’。 ”王开刚称,他问小伙包里有啥,小伙支支吾吾的,他立刻将小伙控制住,从包里搜出一个笔记本电脑。

    由于小伙迟迟说不出开机密码,甚至连笔记本电脑是啥牌子都讲不清,很快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李村商圈附近工地连发的数起板房盗窃案,都是他一人所为。

    狼耳

    人群中“听”出嫌疑人

    王开刚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件“离奇事”。今年夏季,一户人家报警失窃,王开刚和战友们迅速到场。 “我们询问附近的居民时,我突然听见有个人声音很特别。 ”王开刚称,他走在一旁努力回想,终于想起在2005年抓过一名流窜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对方沙哑中带点尖细的口音,让他印象深刻。 “他们讨价还价时,他把二说成‘乐’,我一听,那就是他。 ”王开刚和战友们当即顺着声音找到这名男子,随后带回派出所,对方很快供认了犯罪事实。(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