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春节前严查环境隐患 11家问题企业将整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2-15 06:14: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即日起环保部门将开展春节前环境安全集中检查。重点检查环境隐患单位的应急防范措施建设、管理情况及应急准备,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污染物排放。

    2月12日当天,市环境监察支队分成四个检查小组对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市的48家污染隐患单位进行了安全突击检查,11家企业存在的不同程度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成存在问题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对重大环境风险隐患企业责令其停产整治。

    春季即将到来,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安全,市环保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企业、饮用水水源地、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填埋场、尾矿库企业等环境风险源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备案、演练、培训,环境安全防控设施建设和运行,环境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节日期间环境应急值班制度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对存在环境风险隐患的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重大环境风险隐患企业责令其停产整治;对逾期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企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或建议当地政府关停。

    据悉,今年来,环境风险排查整治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出动执法人员656人次,检查涉及危险化学安全品企业186家,生活垃圾填埋场10处,危险废物处置场所6处,尾矿库3处,发现并限期整改环境风险隐患39项,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1起。(记者 朱颖 通讯员 赵夫强 蓝刚 孙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