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万元工人工钱落在车上 热心司机跑十公里追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2-15 08:19:22 字号:A- A+

    杨先生是一名建筑工地的包工头,2月13日上午,他和两位同乡拿着刚从建筑公司领回的百万元工程款乘761路公交车返回工地,准备给数十名工人发放工资。辛苦工作了一年,终于可以拿着工资回家跟亲人团聚,心里乐开了花的杨先生和两位同乡一路上有说有笑,说笑间竟差点儿坐过站。他们匆忙下车后,却发现装着工程款和账单的行李包落在了公交车上。

    看着公交车渐渐远去的背影,想着数十名工人可能会因此拿不到工钱,回不了家,杨先生一行人焦急万分。情急之下,竟不顾危险,跑到了马路中央,试图拦下一辆车去追赶公交车。可是时间一分分过去,没有人停下来,三人几乎都要绝望了。

    就在此时,交运集团温馨旅游公司高新区车队班车驾驶员孙文革与车队队长邵守坚驾车行驶到创业大厦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三个人在马路中央拦截过往车辆,神色慌张。“估计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咱停车,下去问问。”热心肠的邵守坚对孙文革说。一见有车停下,杨先生三人立即上前说明原委,请求帮助。孙文革二话没说,拉上他们追去。为了及早追上公交车,确保行李包不被别人拿走,孙文革一连闯了两个红灯,跑了十多公里后将公交车追上。

    他们上车查找发现行李包还在,杨先生打开包一看,所有的工人账单、工程款等一样未少。三人激动万分,向邵守坚和孙文革二人鞠躬致谢,同时拿出一沓百元现金,硬塞到他们手中表示感谢,被二人拒绝。(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静 邢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