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春节加班岗位 驾驶员夜公交上过年(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2-25 06:31:12 字号:A- A+

探访春节加班岗位 驾驶员夜公交上过年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昨天绝大部分市民刚刚结束了7天的小长假,但有一部分人因为工作行业的特殊,他们一直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市民的出行、饮食、娱乐提供着服务。春节期间,记者走进他们,体验他们忙碌的一天,记录他们工作岗位上的节日。

    大年夜他在列车上包饺子

    人物 周庆国 列车员

    今年36岁的周庆国是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五组的一名列车长,工作16个年头以来,在列车上度过了多少个大年夜,多少个春节未能回家,他已记不得了。来到青岛至广州的T162次列车上也有3年多了,这趟列车单程需要近30个小时,出趟门一来一去就要将近4天时间。春运,客流量大增,是周庆国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候。

    今年农历腊月二十八,轮到周庆国值班,他和同事们踏上了前往广州的列车,等回到青岛时已是大年初一凌晨5点半,回来休息三天后,正月初四他又再次踏上远去的列车。周庆国说,客运段的领导对列车人员很关心,在发车前为他们准备了水果和丰盛的食材,到了大年三十晚上,等服务完乘客,列车人员就聚在一起包饺子,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大家伙一起吃个团圆饭也挺乐和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