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春运迎节后首波客流高峰 海上公交成一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2-25 06:38:54 字号:A- A+

  早报讯 不知不觉,春节7天长假就结束了,今起返乡探亲的人们将回到岗位开始一年的工作。昨天,青岛春运迎来了节后首波客流高峰,昨天汽车总站旅客发送量达到了3万人次,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次。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以及跨省长线客流的增长,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迎来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

  汽车站:

  到达人次达4万

  昨天上午10点,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内,相对于前几天车站的冷清,旅客明显增多了不少。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当天主要的出行方向省内为枣庄、菏泽、威海、烟台、日照、东营等地区,省外为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而外地返青客流则集中在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区,出行以及到达高峰都将集中在中午过后,全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预计在7万人次,其中发送超过3万人次,到达4万人次。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市内各汽车站客流平稳,共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除夕至初二期间由于跨省线路基本停运,省内班线降低发车密度,因此日均发送量1.5万人次左右,初三至初五期间汽车总站的日均发送量一直维持在2万至2.5万人之间。

  记者也从汽车总站了解到,春节假期不少班线停运,而省内线路以及青岛周边地市的区间流水线路已经在初三全部恢复正常,跨省超长线路则在陆续恢复当中。在此期间有到省外出行打算的旅客最好提前拨打96650客服热线了解班线恢复情况。

  火车站:

  学生返校高峰将到

  昨天,青岛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不管是进站口还是出站口,整个广场是人头攒动。当天发送旅客2.6万人,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及省内等中短途返程探亲流为主。

  据车站有关人员预测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推迟近半个月,所以返程探亲、务工、学生流将产生叠加,并将持续到3月初,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状态。而学生返校客流的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八到十一之间。

  公交:

  “海上公交”成一景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春节期间,途经岛城各旅游景点和商场的公交线路客流量大增,尤其是连接“青黄”、途经胶州湾跨海大桥的高新快线直达公交更是人员暴增,三条“通宵公交”客流量大幅度增加。记者从公交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7天假日高新快线客运量达到了2万多人次。去年11月,青岛公交集团开通了1、26、224路三条通宵公交,至今人气渐旺,客流培养逐渐成熟,节日期间客运量见长,尤其是下半夜客流明显增加。7天载客量达4000多人,其中224路夜公交客运量7天1500余人。(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张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