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查获一违法车辆 年累计违法49起扣149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26 13:05:15 字号:A- A+

    昨天上班第一天,四方交警大队的民警就查获了一辆“违法王”,一辆丰田轿车因为违停挡路被市民举报,执勤民警赶到现场一查,结果发现该车是一辆套牌车。经查,该车所套用的车牌还是一辆盗抢车的,一年来累计违法49起,共记149分,累计罚款10200元,目前该车及司机的驾驶证被一并暂扣。

    丰田挡道被人举报

    昨天上午9时许,四方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举报,称一辆车号为鲁BY3836的黑色丰田佳美牌轿车停在人民二路四方剧院门口处,挡住了其他车辆的正常出入。指挥室的值班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比对,发现该车所挂的号牌与其车型不符,涉嫌挪用他车号牌,并立即通知辖区巡逻执勤交警和清障车赶赴现场查看处理。

    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停在路边停车泊位线外,属于违法停车,查看车牌号后,确认该车涉嫌挪用他车号牌。

    司机发飙强行开车

    当执勤民警根据规定准备将该车予以查扣清障时,一名男子跑了过来,自称是该车的司机,并质问民警为何要拖他的车。民警告知该车涉嫌挪用他车号牌,按规定要予以暂扣。该男子突然傻了眼,称该车不是他的,他只是借用,是否挪用号牌与他无关。这名男子在接受讯问的过程中极不配合,不肯出示任何证件,想将该车强行开走。

    见该车前有清障车后有警车无法将车开走时,该男子大发雷霆,还要挟执勤民警。这时,正巧路过的巡逻执勤的110民警见状,也加入处理当中。在民警多次要求其出示该车的相关证件下,该男子徐某很不情愿地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当民警查看驾驶证时,他又说驾驶证里有东西。执勤民警只好取出驾驶证的正副本将其余部分还给他,他当着众人的面将驾驶证的剩余部分撕碎,愣说是民警给撕碎的,幸亏执勤民警有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

    背了一身违法记录

    见无计可施,徐某不断声称他没有套用号牌,也没有挪用号牌,车是别人的,他只是借来开开,真实号牌就在后备厢里。在执勤民警的多次追要下,徐某才肯交出车钥匙,从后备厢里拿出该车的真实号牌,该车真实号牌为鲁BSU5××。执勤民警依据执法程序规定,将徐某的驾驶证、涉嫌挪用的号牌、车辆一并予以暂扣。直到将车拖走,徐某也没有出示该车的行驶证。

    经查,一年来,这辆丰田佳美在李沧、市北等地有49起交通违法记录,初步计算共记149分,累计罚款10200元。其中在莱钢立交桥两次超速100%,记24分,罚款4000元。这辆车所涉嫌挪用的鲁BY3836号牌,为10年前被盗抢的一辆蓝色解放货车的,该车牌已被强制注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美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