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萝卜元宵糖球会小吃盘点 老北京糖球人气爆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3-01 06:41:15 字号:A- A+

萝卜元宵糖球会小吃盘点 老北京糖球人气爆棚

萝卜元宵糖球会小吃盘点 老北京糖球人气爆棚

萝卜元宵糖球会小吃盘点 老北京糖球人气爆棚

萝卜元宵糖球会小吃盘点 老北京糖球人气爆棚

  正宗的台湾美食蚵仔煎、软软甜甜的棉花糖、拥有“3D”效果的吹糖人……昨日,青岛2015萝卜元宵糖球会进入第二天,来自天南海北的特色小吃在会场摆下擂台,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品尝。据统计,当天共有31万人前来逛会,美食销售额达330余万元,其中,萝卜销售量130余吨,销售额110余万元。记者逛了一圈发现,除了美达尔、高家糖球、刘家糖球这些老字号外,“美食家族”又增加了一些新成员。早报记者盘点特色小吃几宗“最”,哪个最吸引你呢?

  【最正宗】

  台湾小吃蚵仔煎抢风头

  “蚵仔煎”是台湾人气最高的小吃,在网络上排名第一。林益隆的台湾“蚵仔煎”卖价15元一份,作为唯一来自中国台湾的摊主,他底气十足地喊出自己做的 “蚵仔煎”是最正宗的。“我今年第一次来青岛参加萝卜元宵糖球会,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林益隆说,人山人海的逛会场景,让他感到又惊又喜。

  “我祖辈就在台湾做蚵仔煎,我也已经做了40年的蚵仔煎。”林益隆听说青岛的萝卜元宵糖球会热闹非凡,于是这次专门带着祖辈传下来的手艺,从台湾来到青岛,给青岛的市民品尝。

  做蚵仔煎需要青菜、鸡蛋和蚵仔,“蚵仔”就是青岛人俗称的海蛎子。“这些原料都是从青岛当地选购的,除了从国外进口的太白粉。”林益隆神秘地指指身后白色半透明的汤说,这就是蚵仔煎的精华所在。做蚵仔煎用的太白粉是马铃薯粉、糯米粉和番薯粉以6:2:2的比例配比而成的,吃起来口感弹滑。“我来青岛就是要玩的,挣了钱以后,玩一玩逛一逛,把钱花完了我就回去。”林益隆说。

  【最火爆】

  老北京糖球人气爆棚

  糖球,至今有800多年的历史,仍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在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上,每个逛会的市民手中,大多都会拎着几个纸包,里面装着红彤彤的糖球。

  在小吃主会场,老北京糖球的摊位前,拥着不少选购糖球的市民。老北京糖球的负责人王晓介绍,从1999年首次进驻萝卜元宵糖球会,老北京糖球也算是其中的“老熟人”。由于糖球的保存时间较短,所以每天的糖球摊上都很忙活,三四十人分工明确,有的做、有的卖,生意异常火爆。去年他们就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卖了2万斤山楂。

  【最怀旧】

  棉花糖勾起童年记忆

  拿着雪白的棉花糖舔食的市民,可谓是糖球会上的一大风景线。不管是天真烂漫的小娃娃,还是年轻的上班族,棉花糖这一传统美食,都是他们脑海中最甜蜜的记忆。一个小女孩坐在爸爸的肩上,高举着棉花糖,就像飘在天上的一片云。而在会场的一处,一位胡子花白的老人正被人群包围着,他就是70岁的“棉花糖”老人蒋树清。20多年前,老家在湖北的他,跟随孩子来青岛定居,制作棉花糖就是他的乐趣所在。蒋树清老人说:“从我来青岛后,每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我都会来,已经来了19年了。”和现在新兴的棉花糖机不同,蒋树清的棉花糖机还是最传统的,平时在榉林山附近卖,而每年这时,他都会推着车来赶会。“我只赶青岛的会。就是为了老了还有个事做。”蒋树清说。

  【最互动】

  教小朋友一起吹糖人

  吹糖人是中国传统技艺,在萝卜元宵糖球会上,自然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吹糖人师傅周明鸣,正在摊位上指导一个小男孩吹糖人,在他的指点下,一个活灵活现的 “糖老鼠”出现在大众视线当中,引得围观众人喝彩。今年是周师傅赶会的第3年,和其他吹糖人的艺人不同的是,在一天卖的60多个糖人中,有50个不是他吹的,而是他手把手教孩子吹的。不少正在购买的市民告诉记者,买“糖人”多是为了给孩子图个“稀罕”,可孩子却不舍得吃掉。

  相关新闻

  民间艺术节走到家门口

  城阳区二十一届民间艺术节开幕

  早报讯 昨天,城阳区第二十一届民间艺术节开幕。本届艺术节分为基层巡演、专场演出、系列比赛等三个板块,打破了以往集中办节的模式,将精彩的文艺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全民参与。

  城阳“春节大拜年”基层巡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0日,期间,将从全区选调部分民间艺术队伍,到基层进行巡回演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民间文化。3月5日(正月十五)上午的专场展演将本届民间艺术节推向高潮。届时,在城阳区各个街道,将有100余支队伍、200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演出节目除锣鼓、秧歌、高跷、舞龙、旱船等富有民族特色文化的文艺节目外,各社区还组织了舞蹈、广场舞、歌伴舞等节目参与其中。各街道展演地点为:城阳街道市民运动公园,流亭街道峄阳文化街,夏庄街道东方城广场,惜福镇街道社区中心,棘洪滩街道南万利客来广场,上马街道北程文化广场。(记者 王涛 通讯员李璇 魏磊)本组撰稿摄影(除署名外)(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 聂祺 鲁文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