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淘汰黄标车4.6万辆 明年全市限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2015-03-05 05:53: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青岛市有需淘汰的黄标车102897辆,其中,单位车辆53969辆,个人48928辆,其中营运车辆27272辆,自2014年7月1日截止2014年年底,已淘汰4.6万余辆,超额完成了原定要求2014年下半年要淘汰黄标车数量的40%的规定数量。从2014年7月1日我市集中开展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黄标车交通违法12128起。

    据了解,青岛目前黄标车的禁行区域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含开发区)、城阳区(含高新区)建成区及全市高速公路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城区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2016年1月1日起,青岛全市区域内将全部限行黄标车。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与环保部门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查处黄标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黄标车、无标车、冒黑烟车、未检车、报废车等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的六种重点违法进行查处:黄标车闯禁行、无标车违法上路、驾驶报废车上路、车辆逾期未检验、机动车排放黑烟、伪(变)造环保检验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根在加大路面查处管控的同时,全面开展淘汰治理黄标车的工作,以治理淘汰分布集中、污染严重的区市黄标车为突破口,引导企业和个人加快淘汰步伐。

    据统计,2014年底青岛市应淘汰黄标车41159辆,2015年底完成全部黄标车淘汰任务。截至2014年年底,已完成黄标车淘汰46810辆,注销率达到了113.7%。(陈志伟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