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油门当刹车倒车坠鱼塘 三同事跳水救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3-09 11:05:01 字号:A- A+

女子油门当刹车倒车坠鱼塘 三同事跳水救人

    昨天清晨7时许,胶州胶北街道办事一制衣厂女工王女士遭遇惊险一幕,她驾驶海马轿车到工厂上班,在倒车过程中不慎将油门当刹车,一头掉进企业内四五米深的鱼塘中。企业门卫和两名员工闻讯后,二话没说跳人冰冷的水中,及时打开车门,将困在车内的王女士解救出来。

    惊险女工驾车坠入鱼塘

    “我们厂区内有个鱼塘,一名员工倒车过程中不慎坠入。”昨天,胶州市民高先生致电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据高先生介绍,昨天清晨,他去胶北街道办的一家制衣厂上班,看到厂区内的鱼塘边围着很多人。高先生打听得知,原来是一名女同事开着车,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头扎进工厂内鱼塘中,幸亏工厂的同事及时相救,女工才没有生命危险。

    讲述油门当做刹车遇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企业看到,鱼塘长约50米、宽约30米,四周种有半米高的冬青树。在鱼塘南侧的中间位置,几棵冬青树被拦腰折断,一辆轿车在鱼塘中若隐若现。“我老婆在倒车过程中,错把油门当做刹车,才不慎坠入鱼塘中。 ”据市民方先生介绍,昨天清晨,他妻子驾车去上班,在倒车过程中,不慎将油门当做刹车,坠入冰冷的鱼塘中。

    点赞三名同事跳水救人

    “当时听到呼救声后,我赶紧上前想办法救人。”据这家企业的门卫郭培印介绍,当时他听到保洁员的呼救后,赶紧跑上前看个究竟,只见这辆车还漂在水面上,此时女司机王女士已经吓蒙了,任凭他们怎么吆喝都无动于衷。郭培印说,当时如不及时下水救人,女司机有可能发生危险,他立即脱下外套,扛着梯子下水救人,此时正好两名同事闻讯赶到,在轿车还没沉没之前,合力将车门拉开,救出困在车内的王女士。

    据方先生介绍,他得知妻子坠入鱼塘的消息后,赶紧跑到制衣厂,看到妻子在岸边瑟瑟发抖,提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妻子只是受了点惊吓,并没有受伤,这才安心让朋友将妻子送回家。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4时许,方先生找来拖车,才将坠入鱼塘中的轿车拖上岸。

    ■新闻释疑

    女司机易忙中出错

    交警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行车方面,有种“四合一”最可怕,即女司机+新手+自动挡+高跟鞋。 “要是手动挡的车,司机误踩了油门,很容易就死火了,但自动挡的车会一直往前冲。 ”事故科的民警说,比如停车或者启动时发生的车祸,几乎都是女司机肇事。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女司机误踩油门和反应能力无关,误踩的主要原因是女司机普遍胆小,对复杂驾驶环境有恐惧感,遇到紧急情况比男性容易慌乱,忙中出错。据不完全统计,多数发生在女司机和自动挡轿车上的事故,都发生在倒车、停车或起步阶段。因为停车入位或挪车出位,相对来说是不少女司机的弱项。尤其是在女司机走神或者身处相对紧张复杂的环境中,更容易操作失误。

    交警部门表示,如穿拖鞋驾车,《交通法》规定可处100元罚款、记2分。但当前同样比较流行的厚底鞋和高跟鞋却没有直接规定,但根据相关规定,凡是威胁安全驾驶的,都可以给予相应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