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启动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 紧盯党政一把手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5-03-10 11:47:04 字号:A- A+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3月3日上午9点,山东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诸城市,拉开该省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帷幕。此轮专项巡视共分10个组,每组到一个地级市专项巡视3个县(市、区),同步同类安排、分批集中汇报。

    山东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专项巡视将聚焦重点人尤其是党政一把手,特别要注重发现在党的十八大和教育实践活动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突出重点问题,就是集中找准一两个方面的问题,重点是发现党政一把手落实“两个责任”、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领域中工程招投标、土地转让、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征地拆迁、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行使权力方面是否存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权力寻租等贪污贿赂、徇私枉法等腐败线索,以及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配备干部、“裸官”等问题。突出重点事,就是专项巡视必须抓住抓准重点事,深追弄明重点事,通过具体事精准发现重点人的问题。

    此轮巡视每个组在2个月时间内巡视3个县(市、区),平均一个地方只有20天,为防止出现“简单地走走看看、听听问问,该发现的问题却没有发现”等现象,山东省首先从简化程序入手,规定进驻动员、巡视了解、报告反馈、整改落实等主要环节可保留,但无关的座谈会、汇报会可不召开,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深入谈话了解情况上,用在定准专项、快速发现问题上。其次,将原来的方式方法升级:改进个别谈话方式,由过去“被安排谈”改为巡视组根据需要“点名谈”;改进查阅资料方式,从简单查看会议记录等一般性资料,转为深度查证、全面核查;改进检查方式,采取暗访的方式,事先不打招呼,带着问题到干部群众中摸实情,下沉一级、两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主要负责人的下级单位了解情况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