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崂山35处抓拍系统启用 下月起开始处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2015-03-11 05:09:44 字号:A- A+

首发:崂山35处抓拍系统启用 下月起开始处罚

崂山区违法停车抓拍系统拍摄的违章车辆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昨天,记者从崂山交警部门了解到,1月28日,崂山交警公布了辖区内98处电子警察路口、18处测速抓拍路段、35处违法停车抓拍路段,根据统计,1个多月的时间以来,智能交通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呈明显下降趋势,驾驶员的遵章行车的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

    从3月1日起,崂山交警正式启用了辖区内35处违法停车抓拍系统,“从系统运行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商圈周边违法停车的情况比较严重,东海路沿线抓拍的违法停车的现象不多,系统运行以来仅丽达商圈周边就抓拍了违法停车1000多起,”崂山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可能目前正处在“过年”期间,加上学生都已经开学,市民外出旅游的情况不多,所以东海路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等旅游线路周边违法行车现象并不严重,从系统运行至今只抓拍了13起。但随着春暖花开气温回升,预计从3月中下旬开始,崂山区的沿海一线将迎来旅游的小高峰,估计违法乱停的现象会有所增加。

    据介绍,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利用视频虚拟检测的原理,不但可以抓拍闯红灯、乱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还可以在视频监控拍摄范围内,对长时间不移动的车辆,获得清晰的车辆全貌和车牌图像,并同时记录车辆违法时间、地点、车牌等信息,视频监控可以自动截图存储,同时,对黄标车、假牌车、套牌车能够进行自动的识别。在违法停车视频监控范围内抓拍的违法乱停车辆,只要你停车超过一定时间,智能交通违法停车系统将开始抓拍。

    目前,崂山交警在东海路的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一线设置了18处视频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全方位、无缝隙的覆盖这一区域,将有效的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另外,还在丽达商圈周边、大拇指广场周边分别设置了6处、在长途汽车东站设置了2处、在金岭金融中心设置了4处违法抓拍系统,重点监控崂山区的中心区域。

    据了解,目前崂山交警对违法停车抓拍系统抓拍的违法停车行为只进行批评教育,不进行处罚,从4月1日开始,将对抓拍的违法停车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造一个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井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