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批工业定制机器人青岛诞生 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03-11 06:16:54 字号:A- A+

首批工业定制机器人青岛诞生 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黄岛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区总投资6亿元的斯图加特航空自动化项目现已投产,并生产出首批“工业定制”机器人,其先进的装备制造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项目由德国斯图加特航空自动化集团投资设立,位于黄岛区琅琊台南路以西、相公山河以北,规划占地92亩,新建研发中心、工艺试验车间及生产车间等20000平米;购置并安装设备200台套。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各种工业机器人系统设备400台(套),销售额达12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

    斯图加特航空自动化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系统设备研发和生产的公司,拥有来源于德国和加拿大的机器人自动化系统装备的相关技术及研发能力。其生产的工业机器人,涵盖了点焊、弧焊、装配、激光加工等机器人应用领域,可根据装备制造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完整的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电力及石油装备、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工程机械、电子装配、物流五金交电等行业。

    记者了解到,此前,我国尚不能制造技术要求较高的工业机器人,只能少量生产一些简单产品,高端产品主要依赖进口。该项目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生产高端工业机器人,有效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水平,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韩丽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