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城倾色】晒世纪公园迎春花海 绚烂惹人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16 05:09:05

【青城倾色】晒世纪公园迎春花海 绚烂惹人醉

【青城倾色】晒世纪公园迎春花海 绚烂惹人醉

   >>>>【活动】:招募花使者播报春消息 上传美图抢头条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能称得上花海,至少也得是铺天盖地的。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世纪公园的迎春花开得格外绚烂,到处都是,哪哪都开,满园的黄色小花傲视群芳,彻底让人醉了。就这色彩,这规模,活脱脱的最佳背景墙。你还等什么,赶紧去拍照吧。

    【赏花地图】迎春,茉莉花属,枝条绿色,复叶对生,卵形至长圆状卵形。先叶开花,花黄色,微带红晕。小小的迎春花名气可不小,它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是我国最常见的早春花卉。迎春花端庄秀丽,气质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适应性强的特点,历来为人们所喜爱。城阳世纪公园、八大关太平角公园、浙江路教堂广场都是观赏迎春的好地方。

    【诗咏迎春】

    唐代白居易作诗赞迎春曰:“幸与松筠相近栽,不随桃李一时开。杏园岂敢妨君去,未有花时且看来。”

    宋代刘敞《迎春花》有诗赞道:“沉沉华省锁红尘,忽地花枝觉岁新。为问名园最深处,不知迎得几多春。”

    宋代韩琦《迎春花》诗云:“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

    【晒美图 赢大奖】

    如果您身边的迎春也开花了,请拿起相机,拍下迎春倩影,传美图上头条!

    我们将依据美图集赞数量,最终评选出人气花使者,每人奖励崂山风景区门票2张(各景区通用,不含观光车)。

    护花使者们,还等什么,赶紧举起相机参与我们的活动吧!(记者 庞为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