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城倾色】十梅庵花开正当时 小蜜蜂采蜜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19 05:21:50

【青城倾色】十梅庵花开正当时 小蜜蜂采蜜忙

【青城倾色】十梅庵花开正当时 小蜜蜂采蜜忙

>>>>【活动】:招募花使者播报春消息 上传美图抢头条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时间来到3月下旬,又到了十梅庵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记者昨日在景区内看到,半数的梅花已经绽放,辛勤的小蜜蜂已经开始采蜜了。

    【赏花地图】梅花,又名梅,蔷薇科、杏属小乔木,稀灌木。原产我国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无论作观赏或果树均有许多品种。梅与兰、竹、菊并称为“四君子”,还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梅拥有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在青岛,十梅庵、中山公园等地栽有大量梅花,通常每年3月底盛开。

    【诗咏梅花】宋王安石留有千古绝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晒美图 赢大奖】

    如果您身边的梅花也开花了,请拿起相机,拍下倩影,传美图上头条!

    我们将依据美图集赞数量,最终评选出人气花使者,每人奖励崂山风景区门票2张(各景区通用,不含观光车)。

    护花使者们,还等什么,赶紧举起相机参与我们的活动吧!(记者 庞为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