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山公园的樱花被栏杆围起来 你怎么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24 04:38:57

中山公园的樱花被栏杆围起来 多数市民赞同

3月23日,记者来到青岛中山公园,发现樱花大道两旁竖起了整齐一致的绿色栏杆,部分拐角处还有躺在地上没装好的栏杆

>>>>>>  点击参与网友讨论:中山公园樱花被围栏围起来,你怎么看?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青岛即将迎来“樱花季”,可中山公园的樱花今年要被围起来了。市民赏花,今年需要隔着围栏远望,对此,网友议论纷纷。3月23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实地探访。

    一进公园,记者就发现路两旁安装了崭新的绿色栏杆,栏杆脚下还有没来得及清理的泥土堆。稍后,记者来到了著名的樱花大道,放眼望去,樱花大道两旁也竖起了整齐一致的绿色栏杆,部分拐角处还有放在地上没装好的栏杆。

    记者沿着樱花大道从南往北走,一路走下来,发现即使装了栏杆,还是有游客从拐角处的空隙里走进绿化带,和植物“近距离接触”。

    多数市民表示理解

    那么,对樱花大道旁安装栏杆一事,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对此,记者在中山公园内随机采访了7名市民、游客,其中6人对设栏杆一事表示理解支持。

    一位经常来此锻炼的青岛市民向记者介绍:“围栏杆应该是为了保护植物。我觉得这是无奈之举,因为不自觉的人太多了。我来这锻炼就经常看见有人挂在树枝上,做拉伸运动,弄得树枝都弯了,很不和谐。”

    随后,记者查看了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里网友对此事的评论。记者发现,一篇以《中山公园无奈给樱花围上铁栏杆 你怎么看》为题的帖子,收到了100多条评论,其中大多数网友对中山公园樱花大道两旁设栏杆一事表示理解,只有两名网友持反对意见。

    网友bio_123称:“不自觉的人太多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樱花本来就是用来看的,围上围栏不影响看。”网友tengzhaoweiqdu表示:“围上好,可以让更多的看到完整的樱花。”

    也有网友反对设栏杆,网友xllrra称:“真不用这么极端,重罚即可解决问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