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樱桃花丛里躲藏违建 为保樱桃结果敲砖拆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26 13:09:34 字号:A- A+

煞风景 樱桃花丛里躲着违建

煞风景 樱桃花丛里躲着违建

    近日,随着气温的升高,崂山大河东水库周边的山上樱花绽放,光秃秃一冬天的山坡变得煞是好看。可违法业主为了一己私利,竟然在樱桃花丛中建起了大煞风景的违法建筑。昨日,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带领工人拆除了大河东水库东侧山坡上的三处违法建筑。在拆除过程中,为了不伤害到正值花期的樱桃树,执法人员没有动用大型机械,而是徒手敲砖拆除了违建。

    花丛中藏着三处违建

    前天,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到大河东水库的时候,发现东侧山坡上的樱桃花树丛中有三处新建的建筑。由于房子所建的位置属于农业用地,执法人员断定三处建筑属于违法建筑。经过调查,三处违法建筑共百余平方米,分别属于两名违法业主。随后,执法人员找到了两名违法业主。“我以为在自己的地里建个小房子你们不会管。 ”违法业主对执法人员说,眼看旅游季节马上就要到来,他们便想到在樱桃树结樱桃前建几间小房子,采摘时节一旦到来,可以招揽更多的游客。 “想多挣钱我们可以理解,但是你们这么随意就盖起违法建筑,不仅会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还会引起其他村民的攀比。 ”执法人员对违法业主说。随后,执法人员责令两名违法业主立即拆除违法建筑。

    怕影响结果不用机械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大河东水库东边的山坡,比起前日樱桃花开放得更加娇艳,而三处违法建筑仍纹丝未动,在樱桃花的对比下违法建筑也显得更加碍眼。据执法人员了解,怕伤及自己的利益,所以业主并没有拆除违法建筑。随后,执法人员找来十几名工人,开始拆除违法建筑。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三处违法建筑都建在樱桃树丛中,现在樱桃树正值花期,一旦动用大型机械难免会破坏树上的花朵和树枝,从而导致樱桃减产,为了保护违法业主的利益,拆除工作没有动用大型机械,而是依靠手工将砖石一块一块地敲掉。随后,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工人首先拆除了一处青砖材料的违法建筑,然后拆除了剩下的一处砖混机构违法建筑和一处苯板材料的违法建筑。直至下午4时许,拆除工作全部结束。

    保护水源地严查违建

    “今天拆除的违法建筑属于大河东水库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水源保护区进行建设需要履行严格的审批手续。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部分社区居民为了自己生活及农作物种植需要,未经审批擅自在水库周边进行违法建设,在违反了规划建设管理规定的同时,对水源地保护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崂山区违法建筑区、街道、社区联动防控机制的要求,崂山城管执法局积极联系街道、社区,对新增违法建筑当事人及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积极对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告知其建设行为的违法性以及对水源地保护造成的危害性,动员违法业主充分认识建设行为的违法性,积极配合拆除行动。据了解,下一步,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将加大对保护水源地的巡查力度,对新增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