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密路百年老楼深夜起火 30多居民惊魂逃生(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3-27 15:35:39 字号:A- A+

高密路百年老楼深夜起火 30多居民惊魂逃生

    昨日凌晨0时许,高密路芝罘路路口一栋百年历史的双层居民院内,一楼一处经营洗脚盆的网点房突然起火。居民老潘闻见烟味后赶紧起身,叫醒20多名邻居逃生,而居民董女士和丈夫叫醒隔壁的刘老汉和老伴逃生后,自己却在逃生的过程中不慎摔伤。昨晨接到居民报警后,三辆消防车迅速赶到,及时将火扑灭。王先生告诉记者,火是从拱门最内侧、网点房的后窗附近烧起来的。由于这栋老居民楼的一楼二楼之间是木板分隔,浓烟很快穿过了缝隙蹿上了二楼。幸运的是,楼内的30多名居民都及时逃下了楼。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见,起火的网点房主要是经营木质洗脚盆和其他物品,30多个被烟熏得焦黑的木盆堆在门外的人行道上,经营者正在清洗。“凌晨我在睡觉,突然闻见一股焦糊味,我一下就醒了。”租住在二楼的浙江温州商人老潘回忆道,很快他就听见楼下在大喊“起火”“灭火”,他赶紧起身,冲到院里大吼“起火了”“快跑”。“凌晨孩子爸爸在家,抱着孩子逃下楼的。”老潘隔壁的苏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多亏了老潘的大喊,丈夫醒来后才抱着三岁的女儿萍萍急匆匆地逃下楼。

    “起火时,我和老伴睡得迷迷糊糊的。 ”居民老刘和老伴告诉记者,隔壁邻居于先生和妻子董女士猛敲家门,提醒他们起火了。可四人捂着口鼻准备下楼时却发现,楼道里已经到处是浓烟。老刘夫妻俩借助院里的水泥小屋,从窗户爬出到了一楼院里。而董女士两人则用挂钩梯一头挂在窗户上想爬下来,可挂钩梯不够长,离地面还有近两米的距离,加之过度紧张,董女士一下摔在地上,腰部受伤当场不能动弹。

    火究竟是怎么着起来的?居民们告诉记者,很可能是线路老化引发了火灾。昨日中午记者看见,一名居民刚合上电闸,起火屋里就传来了一阵噼啪声。记者见到了一楼网点房的经营者,他告诉记者,起火的店铺里晚上没有住人,电闸也是拉下的,他也不清楚究竟为何会起火。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