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高级人才看这里 青岛事业单位喊你来应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4-02 04:34: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日前,市人社会局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015年事业单位高层次和紧缺人才专业目录》。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的单位涉及我市15个市直单位和7个区市,均以卫生、教育系统需求为主。

    卫生、教育系统最缺人

    2015年度提出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的单位涉及我市15个市直单位和7个区市。市属单位高层次人才需求涉及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材料、农业科学、编辑出版、环保、教育、卫生等专业;紧缺人才需求涉及地图制图学、地理信息工程、体育产业管理、考古、文物修复等专业。

    各区市根据自己的区位特点和人才状况确定了高层次紧缺以及基层人才专业目录,均以卫生、教育系统需求为主。在审核过程中,对于高层次人才实行全面放开,紧缺人才和基层人才根据青岛市的发展需要和单位实际需求进行严格审定。

    80余个专业缺高层次人才

    市直单位人才需求行业专业特点明显。高层次人才专业,包括城市规划、社会学、区域经济规划、材料科学与工程、环保、教育、卫生等专业;其中教育系统包括汽车维修、商贸、物流、视唱练耳等26个专业,卫生系统包括儿科、医学影像、超声诊断等36个专业,其他单位包括航运管理、海洋化工、金融证券、环境工程、轨道交通等专业。

    各区市人才需求较为集中,其中,高层次人才涉及80余个专业,紧缺人才涉及100余个专业,基层服务人才涉及40余个专业。四市及黄岛区申报专业较多,教育系列多集中于基础学科的高学历、高职称教师,职业教育的各学科教师;卫生系列多集中于麻醉、B超、影像、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等专业。市内三区主要涉及工务工程管理、金融监管、预算评审、医学影像、放射治疗、麻醉、检验等专业。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降低开考比例

    对纳入目录范围的专业人才岗位,在全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中,可以降低开考比例(普通岗位开考比例为1:3),最大限度地满足单位用人需求;同时,还将根据招聘单位人才需求采取授权招聘、校园招聘等多元化招聘方式以及面试前置、直接考核等灵活措施,面向全国大力引进优秀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