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高中自招明起报名 39中海洋班报名门槛提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4-06 06:42:22 字号:A- A+

  早报讯 中考生还在紧张备考,但青岛6中和青岛39中两个特色班的提前自主招生即将启动了。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4月7日和8日是报考两个特色班考生网上报名的时间。

  两个特色班提前自招

  青岛6中创意人才培养班今年招收2个班,共计76人,每班班额为38人。创意班的报考条件是具有青岛市内三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东区和高新区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生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达A级;有较好的美术基础,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C级以上(含C级),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色觉正常,无色弱、色盲。

  青岛39中海洋创新人才培养班今年招收80人,每班40人,入校后单独编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今年海洋班提高了报名门槛,要求考生初中三年综合素质优秀,对海洋知识学习、探究具有浓厚的兴趣;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等级为1A1B及以上,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等级为合格;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4所高中招收直升生的报名条件,要求生物和地理的学考成绩为2B以上,由此可见海洋班的报名门槛高于青岛2中等4所高中直升班。

  根据安排,两所学校提前招生的特色班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7日至8日,考生需登录两所学校的校园网报名,6中要求考生进行现场确认,39中则要求初中学校报送材料。6中创意班测试安排在4月12日,39中海洋班笔试为4月11日、面试为4月12日。4月13日两校将公布拟录取名单,被6中创意班和39中海洋班录取的考生将无需参加中考。

  家长趁假期帮孩子选学校

  中考招生方案发布了,小长假里各高中学校都没闲着,趁小长假初中学生、父母放假的空当里纷纷举行校园开放日和名师公益课堂。昨天上午青岛2中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打算报考青岛2中的学生聚精会神地听着数学特级教师于世章老师做的讲座,报告厅外则是2中的校长、老师为家长们解答中考政策。“孩子想报考2中,学校很好我们都知道,但还是想来亲身感受一下。”青岛59中的学生家长黄女士表示,除了青岛2中外,他们一家三口还准备去青岛58中校园里转转,“有个感性认识之后再做选择。” (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