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避免扬尘污染环保叫停120余家 PM2.5同比降两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4-11 13:51:09 字号:A- A+

    昨天,隐藏在灵珠山街道附近的一个石子厂被叫停。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实施环保、公安、供电等部门和相关街道联合执法,新区先后关停违法采石、洗砂、石子加工企业120余家。截至目前,新区PM10浓度较2014年同期下降13.2%,PM2.5浓度下降21.9%,大气环境质量状况逐步提升。

    为全面治理东城区采石、矿石行业扬尘污染,不断改善颗粒物排放浓度,青西新区组织开展了环境保护百日会战行动。通过实施环保、公安、供电等部门和相关街道联合执法,该区先后关停违法采石、洗砂、石子加工企业120余家。同时督促青岛港前港分公司完成了部分道路、堆场硬化扬尘治理。在矿石集装箱拆箱作业专项整治过程中,对9家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3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此外,针对建筑工地裸露等影响大气质量的情况,该区成立由环保、城管、城建等部门及相关街道组成的联合巡查工作组,对南港区和安子片区等重点区域实施24小时巡查监管,同时提高重点路段保洁频次和机械化清扫力度,积极实施围挡、覆盖等措施,严查进出建筑工地车辆洒漏行为,“通过一系列措施,南港区及安子片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PM10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 8.2%,PM2.5浓度下降27%。 ”

    青西新区还以燃煤锅炉为重点,组织实施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工程,不断强化小型锅炉淘汰、锅炉脱硫脱硝和工业有机废气治理,2014年先后投资5.6亿元建成了琅琊台集团等62项治理工程。 (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炜伟 于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