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车调查:专职司机月入两万 兼职能挣过上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4-14 04:00:24 字号:A- A+

说说专车不为人知的事

    【青岛新闻网攒新闻】

    亲,你听说过“攒电脑”吧,那么你知道什么叫攒新闻吗?

    没听过你就Out了!互联网时代,记者和网友一起“攒新闻”,算是“网友成为新闻播报者”、“用户参与生产”的融媒体传播形式啦。就一个热门话题,讲述你的经历,说出你的看法,上传你的照片,和本网记者一起成为新闻的分享者、探讨者、播报者,就像网络美剧《纸牌屋》那样,让新闻开掘的重点走向,由万千网友来共同参与!

    怎样参与?进入社区热帖《网友攒新闻:说说专车那些不为人知的事儿》来发言吧。本网记者会加入社区交流,汇集各方观点,和大家共同揭秘专车这种新的出行形态。

    调查:

 

 

说说专车不为人知的事

青岛滴滴专车公司门前,报名的司机排起长队

>>>>>>  点击进入:一张图看懂滴滴专车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因提供专车服务,被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处罚的司机陈超起诉了济南客管中心,明天(4月15日)上午,这起“全国专车第一案”将在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济南中院、@济南市中法院 将对庭审图文直播。

    专车的是是非非,专车的何去何从,再一次聚焦在公众面前。

    从2014年诞生,不足一年的时间,专车服务风生水起,同时给传统的出租车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合法还是非法?是搅乱了市场,还是在打破垄断?未来,行走在法律红线边缘的专车将何去何从?针对这些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场:专车公司门前,司机排长队

    10日下午,青岛滴滴专车公司的门前,本来就不宽的楼道被挤得水泄不通,前来登记专车服务的司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滴滴专车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司机们发放登记表,不断有工作人员大声提醒司机们要遵守秩序,自觉排队。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火爆的场景已经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最近,每天都会有数百名司机前来登记报名。

    “目前,公司主要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接受报名。”滴滴专车的工作人员说,司机通过网络提交自己的资料,滴滴公司初步审核通过后,向该司机发送邀请,司机就可以带着资料来现场办理手续。还有一种方式是司机找到与滴滴有合作关系的租赁公司,由租赁公司开具介绍信,司机带着介绍信来滴滴公司办理登记。

    不过工作人员强调,即便是网上预约,最终专车还是要登记在租赁公司名下,滴滴公司目前不接受纯个人名义的报名,“今年两会上,国家对专车的定位有了较为明确的表态,对我们公司来说,肯定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发展业务。”

    访客A:

    张玮:开专车后没向父母要过一分钱

    青岛90后小伙张玮,大学毕业后一直赋闲在家,其家庭条件很不错,父母自营公司,在张玮还未毕业时,就给他买了一辆MINI轿车,离开校园之后,张玮的生活一直过得很无聊。

    “总想找点事干,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张玮说,春节之后有朋友告诉他可以去做专车,张玮抱着尝试的心态去报了名,没想到他现在爱上了这份工作,“专车给了我第一次接触社会的机会,而且收入还很可观,做了专车之后我没有再向父母要过一分钱。”张玮说,他目前的日均接单量超过了二十,去掉成本,每天能保持在600元左右的收入。

    访客B

    牟先生:业余开专车,收入意外超工资

    市民牟先生从2014年12月起,成为了一名兼职专车司机。之前,他有一辆2011年产的帕萨特轿车,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去年冬天,牟先生的妻子怀孕了,为了给妻子多买些营养品,牟先生打算利用空闲时间做点兼职。

    “其实就是想给孩子多挣点奶粉钱,恰好有了专车这个平台,就做做试试。”成功办理手续成为专车司机后,牟先生利用早上5点半到8点半、下午6点到8点,以及周末的空闲时间开专车,每月的收入算下来,竟然超过了上班的工资,这让他非常兴奋。“专车不仅解决了乘客打车难的问题,而且还创造了价值,让很多人多了一份不菲的收入,我很感谢这个平台。”牟先生说。

    访客C:

    蔡辰经理:青岛“一号专车”已有2000多

    在青岛,像张玮和牟先生这种专车司机还有很多。据青岛“一号专车”蔡辰经理介绍,目前“一号专车”在青岛拥有两千多辆专车,其中包括五六十辆公司自营,其余都是与租赁公司合作的车辆。而滴滴专车的专车数量更多,“目前的数量超过了五千辆,而且还在以每天数百辆的数量增加。”滴滴专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大平台加起来,青岛的专车数量上已经接近了出租车,且增长的势头非常迅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