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红包取消你还会坐吗"/>专车第一案在济南开庭 现场执法视频曝光 -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车第一案在济南开庭 现场执法视频曝光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2015-04-15 13:53:36 字号:A- A+

专车第一案在济南开庭 现场执法视频曝光

专车第一案在济南开庭 现场执法视频曝光

专车第一案在济南开庭 现场执法视频曝光

专车第一案在济南开庭 现场执法视频曝光

专车第一案在济南开庭 现场执法视频曝光

    大众网济南4月15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全国首例专车行政诉讼案在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厅公开开庭审理。总长约20分钟的济南市客管办1月7日现场执法视频在庭审中首度曝光。

    上午8:30许,大众网记者在市中区法院门口看到,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其中有出租车司机也有关心此案的市民、法律工作者等。很多现场的出租车司机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非常关心案件审理情况,他们认为济南市客管办对专车司机的处罚是合理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大众网记者,受专车影响,他每月的收入下降了20%-30%。

    在现场的山东交通学院交通法学系老师李红认为,出租车和专车满足了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此次诉讼无论结果如何,都让社会更加关注专车与出租车之争,完善相关规定,推动社会的进步。

    在今天的庭审过程中,当庭播放了济南市客管办1月7日的现场执法视频,视频分为三段,总长约20分钟,记录了原告陈超的车辆被执法人员阻拦、执法人员分别询问乘客和驾驶员陈超和暂扣陈超车辆的过程。现场视频显示,一开始乘客称陈超是“朋友介绍的”,经执法人员多次询问后才承认是通过打车软件上车,但是拒绝了执法人员取证其手机打车软件界面的要求,陈超则称乘客是自己的同事。在视频中,执法人员分别对陈超和乘客进行询问,在询问过程中,执法人员即以“保证安全起见”为由拔下了陈超的车钥匙。

    陈超的代理律师李文谦认为,被告提供的现场视频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存在疑义,未能证明被告认定的两名乘客与陈超之间的关系,执法人员先入为主地向认定的两名乘客发问,存在逼迫威胁之嫌。

    被告认为,现场视频真实有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截止到上午11点,庭审仍在继续。

    今年1月6日,济南客管中心曾表态:即日起,济南的专车业务将按黑车查处,一经查实,处以5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款。1月7日上午,使用滴滴专车软件在济南西站送客的陈超,被济南市客管办的执法人员查处,车辆被暂扣。2月11日,听证会举行后不久,他就收到了处罚决定书,被认定为构成非法营运,罚款2万元。陈超不服,向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要求济南客运管理中心撤销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