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水产品合格率99%以上 蛤蜊放心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4-21 16:35: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郭新堂做客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自2006年以来,共抽检水产品和水产苗种5000多批次,水产品质量综合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保持稳定。今年市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集中开展海洋日主题宣传和增殖放流公益活动,拟于6月6日在奥帆中心举行。

    青岛水产品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网友提问:“目前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到底怎么样?养殖的水产品能不能放心吃?”

    郭新堂称,目前我市养殖水产品占全市水产品总产量的70%以上。近几年,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渔业标准化生产,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全市通过认定的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达到126家,备案登记的地理标志水产品达到6个,通过认证的无公害水产品131个,认定总面积达到53万亩,认证总产量达到60余万吨。

    同时,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开展质量抽检、执法检查和日常巡查等工作,养殖过程中使用禁用药物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自2006年以来,共抽检水产品和水产苗种5000多批次,水产品质量综合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6月6日开展增殖放流公益活动

    网友提问:“现在蛤蜊都是养殖的,养殖就得用药,吃着安全吗?”

    郭新堂答复,因资源量的减少,现在市场上的蛤蜊都是养殖的。目前蛤蜊的养殖方式为底播增殖,就是说把蛤蜊苗投入到大海海底,不用药也不投饵,让其自然生长,和野生蛤蜊没什么两样,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今年市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集中开展海洋日主题宣传和以“放养、祈福、健康、平安”为主题的增殖放流公益活动,拟于6月6日在奥帆中心举行。

    依托海洋特色发展休闲渔业

    网谈中,网友提问:“青岛有没有比较大型的垂钓、水上娱乐和品尝鲜鱼等休闲类场所?”

    郭新堂答复,我市现拥有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8处,省级休闲渔业示范点19处,省级休闲海钓基地3处。其中青岛鲁海丰海洋牧场规模较大,是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拥有休闲垂钓船只17艘,168米国内最大休闲垂钓网箱平台10个,依托人工鱼礁和深水网箱增养殖,垂钓海域鱼类资源丰富,钓点达300个。鲁海丰渔村的建立充分体现胶东渔村民俗,并将磨坊、现场制作海参鲍鱼工艺的作坊展示在游客面前,通过游客的互动,体验渔村文化;休闲码头、休闲酒店、大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为广大游客提供全面服务。(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