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洗浴还是灭火? 同和路洗浴中心接消防栓偷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4-22 17:27: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开展打击盗用城市公共消防栓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已有数日,昨日,青岛市打击偷盗水办公室对位于同和路某洗浴中心私接消防管道的窃水行为进行查处,执法人员现场切断其私接管道,当场向违章商户下达了《违章用水告知书》。

    稽查人员介绍,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同和路某洗浴中心的水表存在异常,经多次跟踪调查取证发现该处水表在用水高峰时指针却不转,稽查人员将该处水阀关闭后,仍然有源源不断的自来水流出,由此可以断定还存在其他供水系统为其供水。稽查人员在排除掉附近无其他合法管路给其供水的情况下,开始对周边消防栓进行注意搜查,当开挖到位于洗浴中心后院的一处消防栓时,私自接在消防栓上的管道暴漏无疑,顺此管道走向可以断定该条管道正是给洗浴中心供水的非法管道,稽查人员当场将该管道切断,阻断了国有资产的白白流失,并向该洗浴下达了《违章用水告知书》。

    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用水增加较大,一些用水大户为谋私利,采取多种手段以达到其切水行为,在造成国有资产的白白流失的同时对供水设备、设施亦造成严重破坏,使得管道爆裂、水压不足、水质差等问题徒增。今后市海润自来水集团将继续加大对物业小区、公园、单位等内部城市公共消火栓的巡查力度,坚决遏制违章用水事件的发生。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有奖举报,对于举报属实的第一举报人,将按照追缴违章水费的10%给予奖励,举报电话86017087。

    记者从市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办公室了解到,近几年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稽查大队加大了查处力度,违章用水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但某些特殊行业例如:小区物业、宾馆、饭店、洗浴、洗车等个别违法商户在利益的驱使下,仍存在侥幸心理,采取不法手段以达到窃水目的。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定期与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偷盗水专项整治行动,对典型违法商户将进行公开处理。对查出的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的窃水案件,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