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男子伪装成施工队 光天化日盗窃通信电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宁 2015-04-24 04:41:05 字号:A- A+

俩男子伪装成施工队 光天化日盗窃通信电缆

连襟俩伪装成施工队 光天化日盗窃通信电缆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大白天一群身着民工服,开着一辆黄色的轻型厢式货车的人,在电线杆上摆弄电缆,大多数人会以为这是电信维护施工队在维护整修电信通讯设施。不过,凡事也有例外。4月21日,胶州警方就抓获这样一伙身着民工服,冒充电信维护施工队的盗窃团伙,缴获电缆600余米,涉案金额达9万余元。

    4月12日上午,家住胶州市胶莱镇某村村民黄先生吃过早饭,象往常一样在村里大街上遛弯。细心的黄先生发现村里两个电线杆之间的通信电缆凭空消失了。“怪不得这几天家里的电话一直有故障”黄先生自言自语的说。可是好好的电缆怎么说没就没了,该不会是被盗割了吧。黄先生迅速警觉起来,马上报警。

    附近村民向民警反应,前几天发现有一群人身着民工服在电线杆上拆卸电缆,电线杆下停放着一辆黄色类似电信部门维修车的轻型厢式货车。民警调取了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案发地除了施工车之外,没有别的车辆长时间停留。民警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获悉从未派人维护通信电缆。

    4月22日凌晨4时,胶州市正阳路某路口,嫌疑人驾驶嫌疑车辆进入民警视线,在此守候的民警迅速出击,成功抓获涉嫌盗窃通信电缆的嫌疑人崔某某、刘某某,当场缴获被盗电缆600多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和刘某某是连襟关系,崔某某之前是某维修公司做安装光缆的“小工头”。平时和连襟刘某某一起带着施工队的工人在一些片区做光缆安装维修工作。在胶莱镇安装光缆时看到并排的电缆,俩人萌发盗窃的念头,开着维修公司的施工车辆,冒充通信公司施工人员盗窃。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称,其实手下的施工人员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每次现场布置任务时,他都称所偷电缆是废旧电缆,按公司要求需要将电缆剪断回收,施工人员仅仅是按照他的布置进行施工,并没有从犯罪所得中分到一分钱。(陈志伟 王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