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万外地新娘来青拍婚纱 水下4D花样百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4-24 13:22:10 字号:A- A+

3万外地新娘来青拍婚纱 水下4D花样百出(图)

    昨日上午,第九届青岛(春季)婚博会在台东商业步行街开幕,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有20多家知名的婚纱摄影机构参加,还有十多家婚庆品牌企业以及五星级酒店参展,为新人提供一站式的婚庆服务。现场除了本地市民咨询婚庆价格,还有很多外地游客来预约拍婚纱照。据青岛市婚庆协会预计,今年青岛将迎来3万对拍摄婚纱照的外地新人,海边、教堂、游艇都是热门拍摄地。

    现象 追着花期来青旅拍

    上午10时许,20多家婚纱摄影机构在台东商业步行街上悉数亮相。本月开始,岛城的婚纱摄影迎来了旺季,在婚博会期间每家都推出了折扣价和春季的拍摄主题。值得注意的是,随着80后、90后进入适婚年龄,千人一面的婚纱照已经无法吸引他们的注意,与之相反,另类、个性的婚纱照更受欢迎。边旅行边拍照的旅拍这两年悄然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青岛的年轻人流行去三亚、拉萨等地旅拍,而且青岛因为大海、德式建筑等特色成了众多外地新人的旅拍地。

    “从樱花开始盛开的时候,外地的新人就成为了我们的主要客户。 ”魔彩新娘婚纱摄影工作人员说,外地新人基本上是追着花期来拍婚纱照,樱花、蔷薇都很受欢迎,一边拍婚纱照一边赏花两不耽误。从订单的情况看,外地新人最远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赶来,还有山西大同、河北石家庄等地的新人。省内的新人是主力军,菏泽、淄博、济南等地的新人居多。青岛市婚庆协会会长翟爱俊告诉记者,青岛被誉为“东方瑞士”,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景特别吸引人,也让青岛成为了很多外地新人旅拍的首选地,这两年拍照的人越来越多,今年预计会有3万对外地新人来青岛拍婚纱照。

    紧俏 今年五一影楼满员

    “女朋友在北京读研,我在山西老家工作,一直想选个地方拍婚纱照,因为特别喜欢大海,我们就一起相约到青岛拍了一套婚纱照。 ”在一家婚纱摄影机构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山西小伙余超。和女友爱情长跑了7年,今年8月他们的爱情将修成正果,如今以大海、教堂、花石楼为背景的婚纱照正在后期制作中。让余超和女朋友特别满意的是,他们正好赶上了樱花盛开,而且前期不用做准备,服装、化妆品、拍摄过程中的餐点都准备好了。“我们两手空空就来了,两天把6套服装全部拍完,剩下的时间就是我们自己玩,也算是提前度了蜜月。 ”余超高兴地说,下个月就能收到婚纱摄影店快递的相册了。

    记者了解到,外地新人来青岛旅拍最爱选择的拍摄地点就是海边和教堂,现在游艇旅行加拍摄也非常流行。一些大型的婚纱摄影机构还另辟蹊径,放弃了八大关等炙手可热的景点,把外地新人带到了崂山区、青西新区等地的私家摄影花园,有火车、薰衣草园等新看点。“从现在到11月都是婚纱摄影的旺季,想在这个‘五一’来拍婚纱照,至少要提起一周来预约。”记者询问了多家婚纱摄影机构了解到,马上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预约已经满了。云裳嫁衣精致婚纱店工作人员李娜告诉记者,在“五一”期间平均每天有70对新人拍照,“外地新人太多,又赶时间,我们会安排他们优先拍,本地的新人再等一等。 ”

    优惠 住宿费报销赠送特效

    “转了一圈,青岛拍婚纱照样式特别多,之前看电视上明星结婚都拍了水下婚纱照,来青岛才发现这里就有,价格在5000元左右,还在我们的承受范围内。”从山西太原来青岛旅游的陈璇正好和男朋友到台东逛街,在婚博会上看了两家婚纱摄影后就走不动路了。俩人对水下拍摄、“IMAX 4D”特效婚纱照都很感兴趣。陈璇告诉记者,和家里的正规婚纱影楼价位差不多,这样的话还不如再来一趟青岛顺便拍照。

    为了吸引外地新人来拍婚纱照,记者看到很多婚纱摄影机构也推出了大礼包。“拍摄期间我们可以提供免费的住宿,如果新人想住在五星级酒店的话,我们可以视情况报销费用,拍摄完毕后相册可以快递给新人,这个费用也是我们来承担。”罗曼庭婚纱摄影工作人员丽莎说,婚博会期间推出的折扣价也吸引了很多外地新人把明年的婚纱照预定了,这样也不用担心涨价,按时来拍照即可。此外,记者从青岛市婚庆协会获悉,目前青岛大大小小的婚纱摄影机构和工作室有2000家左右,激烈的竞争也催生了更好的服务,还压低了价格。由于婚纱照拍得很满意,从今年开始也有不少外地新人干脆预约了婚纱摄影机构的造型师、摄影师,出来回的路费邀请他们去婚礼上帮忙。(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