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紫砂大师青岛主题作品亮相 融汇海洋元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晗祎 2015-04-26 06:12:47

独家:紫砂大师青岛主题作品亮相 融汇海洋元素

吕俊杰制《青岛印象之石老人·盼》

    青岛主题紫砂壶从构思到创作完成共历时半年,吕俊杰先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和现场采风。率先与青岛紫砂迷见面的紫砂壶共两件,分别是作品《青岛印象之石老人·盼》和《青岛印象之红日》。

    作品《青岛印象之石老人·盼》充满原创精神,壶钮以石老人风化石头为造型,壶体呈现海浪似波纹,壶底的钉足更是创造性地选用青岛最常见海鲜之一的田螺造型,整件作品轮廓大气、线条流畅,堪称紫砂壶艺术精品。

    人物简介:吕俊杰

    江苏省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五个一批”杰出人才,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任江苏省人文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雕塑陶瓷研究所副所长、研究院,清华美术学院全国艺术理论与工艺美术紫砂艺术专项研修班导师,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二厂东方紫玉美术研究院副院长兼艺术总监,中国紫砂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亚洲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南京大学特聘艺术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