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小区百花盛开赛公园 20年老院变身樱花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4-26 14:50:03 字号:A- A+

居民小区百花盛开赛公园

    当各大公园和山区成为赏花重地时,殊不知我们身边还隐藏着一个又一个的“大花园”,百花盛开时节,岛城众多楼院也已经开启了“最美模式”。昨日,记者探访了吴兴路居民区、广饶路周边以及李沧天福丽都,这些小区的“最美模式”足以征服每一个到达此处的人。

    市南 20年老院变身樱花园

    走在位于八大湖街道的乐清路、丽水路路段,经过整治的居民楼院干净整洁,充满欧式风情的铁艺栅栏将原本开放的楼院进行了半封闭。丁香、金桂、樱花、玉兰、碧桃等花和绿植将楼院包围,原本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老旧楼院,摇身一变成了花园式小区。今年,八大湖街道楼院整治投入将达到600万元,继续对住宅楼进行外墙粉刷、楼道内粉刷、地面平整硬化绿化等,其中有五分之一的资金,将用于为每个楼院建设小花园。“在去年的楼院整治中,我们已经在乐清路、永嘉路、吴兴路等打造了桂花园,花园以金桂为主,8月份这些片区就将桂花飘香。今年,八大湖街道将在泰州路17个整治的楼院打造樱花园,小花园的植物以樱花为主,兼有单樱、双樱,形成区别于桂花园的景色。”八大湖街道副主任徐天乐说。在楼院整治中,居民自建的花园也得到了保留。龙泉路上,居民李先生的自建花园里有20多种花,栀子、牡丹、芍药、丁香、耐冬等错落有致。69岁的王女士建的牡丹园已经23年了,里面有将近五十棵牡丹。“我们的原则就是菜地坚决不能留,花园在居民自建的基础上进行设计打造。我们这里的花园都是居民在荒地上建的,不存在毁坏绿化的情况。而且一些花园经过了居民20多年的打理,已经非常漂亮了。”徐天乐说。

    市北 居民自治打造幸福家园

    “这个大院有涂鸦,有走廊,还定时搞活动,现在街道办大集都在他们大院里举办。 ”在登州路街道,提起位于广饶路26号的向阳红大院,无论是住在大院里还是大院外,居民们都忍不住夸一夸这个改头换面的开放式小区。

    广饶路上的行道树已经抽出了嫩芽,走进这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前后的向阳红大院,没有二十多层的高楼,一排排整齐的住宅楼里住着700多户居民。虽然是开放式小区,但论起环境、秩序比新建小区还要好,每一栋居民楼的绿地上都是一处小花园。吃过午饭的刘女士总喜欢在大院里遛弯,看看自家认养的责任田里的薄荷和刚刚种上的月季长得怎么样。记者看到,大院的墙壁上有年轻人喜欢的涂鸦,而长长的走廊爬山虎已经蓄势待发。

    李沧 最美小区处处是鲜花

    随着李沧东部城区的规划建设,一些新小区拔地而起,很多人感觉李沧的最美楼院应该位于东部新区。然而,位于中崂路天福丽都小区也格外美丽。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福丽都小区,葱葱郁郁的绿化带、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各种各样的植物花朵正在花期。物业经理孙丽告诉记者,小区内植物种类非常多,可以说是四季常青,春天和夏天,花朵错时开放,让小区变成了一个大花园。孙丽说,天福丽都小区占地面积29229平方米,容积率1.71,绿化覆盖率高达41%,每天都有绿化工作人员对所有的植物进行维护,给植物浇水,清理树丛中的杂物。2号楼居民高先生告诉记者,让他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小区内的绿化环境,孩子赏花根本不需要跑到其他地方,在小区内就能拍到很美的照片。(记者 宋新华 于波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